饴糖在哪可以买到

    发布时间:2017-03-03   来源:中华康网   
      手机查看

饴糖,它事实上还有别的名字,例如:胶糖等等,它其实呢是用糯米和麦面和玉米等等经过蒸煮、发酵,再加入麦芽经发酵糖化制成的糖类食品,有软、硬两种,软饴糖多为药用,饴糖主要含麦芽糖,其性味甘、温、无毒,入肺、胃经,有补虚健脾、润肺止咳、滋养强壮的作用,主治胃寒腹痛、气虚咳嗽,但是有些人不知道哪里有卖的,饴糖在哪可以买到啊?

饴糖在哪可以买到

麦芽糖和饴糖,其实麦芽糖是由两个葡萄糖分子缩合而成的双糖,由含淀粉酶的麦芽的作用于淀粉而制得,用作营养剂,也供配制培养基用,也是饴糖的主要成分。大麦经加工发芽得麦芽,它富含淀粉酶能使淀粉转变成麦芽糖和糊精。中医学上用作开胃,健脾,消食药,性平,味甘,主治食积,消化不良,并能回奶。饴糖由称糖稀,用大麦芽作糖化剂,是以米及麦芽为原料,将米蒸熟用淀粉酶液化后,淀粉起糖化作用,经过滤,浓缩等工序制成含麦芽糖,葡萄糖及糊精,味柔甜爽口,广泛用于食品,医药工业,中医学上用以缓中,补虚,润肺,性微温,味甘,主治中虚腹痛,肺燥,咳嗽等症。

中虚脘腹疼痛。本品性味甘温,为具营养作用的补脾益气药,可改善脾气虚弱及营养不良症状。以其兼能缓急止痛,故尤宜于脾胃虚寒之脘腹疼痛喜按,空腹时痛甚,食后稍安者。单用有效。如脾胃虚寒,肝木乘土,里急腹痛者,宜与白芍、甘草、大枣等品同用,如小建中汤(《伤寒论》)。若气虚甚者,宜与黄芪、大枣、炙甘草等补中益气之品配伍。若中虚寒盛而脘腹痛甚者,宜与干姜、花椒等温中散寒止痛之品配伍。现工厂化生产,价格较廉,大型批发市场有售。

      热门推荐
        猜你喜欢
      换一换
        巴豆可以有效地帮助我们治疗自身容易出现消化不...
        身体的健康对于一个人来说,不但能保障自己生活...
        炎炎夏季,想要一款润嗓缓解疲劳,并且能缓解宿...
        藁本,中药名,一种多年生草本植物(Ligus...
        出汗是正常生理现象,它有助于调节体温、促进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