薏米百合粥的功效和做法

    发布时间:2017-03-03   来源:中华康网   
      手机查看

现代人比较注重饮食,特别是平时多食用膳食,薏米百合粥,这其实就是一种药膳,它是以薏仁代米为主,少佐百合,是一种既有清香独特的口感风味,又具有食疗作用的药粥,它既有补益润泽养颜的美容效果,又可作治疗影响美容的扁平疣、痤疮、雀斑的辅助疗法,南方人尤以其滋润避暑,加绿豆共煮粥,常见的有百合薏米腰豆粥,薏米百合红枣粥,绿豆薏米百合冰粥,薏米绿豆百合粥,木瓜薏米百合粥等,薏米百合粥的功效是什么?

薏米百合粥的功效

做法一:薏米百合粥,取数量适宜的薏米,洗好,再用水泡几个钟头,为了使硬硬的米泡的略开一些要是用电饭锅,泡的时间要更长一些。取数量适宜百合干,用水浸泡到睁开即可,不需要过久。将薏米置入高压锅,在锅内添加少于1/2的水,加盖喷气后加阀,压6-8分钟停火,放气,开盖。加入百合,盖上高压锅盖,再经过6-8分钟即可这一步我没有再加高压锅的阀门,所以不会把薏米压的太碎。经过3和4两个步骤后,锅中的水面减低2-3厘米出锅后,加入冰糖趁热喝或冷却后喝都可以。

做法二:薏米、百合淘洗后温水浸泡20分钟,再加足量水煮至薏米开花,汤稠即成。但薏米性寒,体质比较弱的女生生理期前一周就要停吃,否则很可能引发痛经。薏米百合粥以薏仁代米为主,少佐百合,是一种既有清香独特的口感风味,又具有食疗作用的药粥。薏米百合粥的功效有以下几点:可作治疗影响美容的扁平疣、痤疮、雀斑的辅助疗法。有美白淡斑、补益、润泽养颜的美容效果。镇咳祛痰。有清心、润肺、养胃的功效。

      热门推荐
        猜你喜欢
      换一换
        牵牛子粥的做法是非常简单的,我们需要用到的食...
        中医与中华民族同样有着悠久的历史。千百年来,...
        藁本,中药名,一种多年生草本植物(Ligus...
        吃花生要连红皮一起吃”,花生外面那层薄薄的红...
        风湿痛药酒使用说明以及患上风湿的原因,大家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