瓜蒌子和吊瓜子哪个贵

    发布时间:2017-03-03   来源:中华康网   
      手机查看

或许,有数以千计的人心中都有那么的一个疑惑,瓜类的种子大都长得十分的像,而且吧大部分都是炒着吃很香脆,但是他们之间有没有什么不同呢?今天我们要介绍的就是这么一对兄弟,瓜蒌子和吊瓜子,瓜蒌子又名栝楼子,中药名,为葫芦科植物栝楼及中华栝楼的种子,栝楼分布于华北、中南、华东及辽宁、陕西、甘肃、四川、贵州、云南,中华栝楼分布于甘肃东南部、陕西南部、江西、湖北西南部,四川东部、贵州、云南东北部,那么,瓜蒌子和吊瓜子哪个贵?

瓜蒌子和吊瓜子哪个贵

瓜蒌子(野葫芦)亦称瓜萎、柿瓜、野苦瓜、药瓜、杜瓜、大园瓜。为葫芦科植物栝楼,它的果实、根均可入药,果实叫全栝楼,果壳叫栝楼皮,种子称栝楼仁,根名为天花粉。栝楼始载于《本经》。吊瓜是葫芦科多年生草质藤木植物。吊瓜籽粒大肉多,含丰富的不饱和脂肪酸、蛋白质和多种氨基酸和微量元素,是食用瓜中的上品,其根、果实、瓜皮、瓜籽也是重要的中药材。

吊瓜子(白岘),本名栝楼籽,据《本草纲目》及各大中药辞典记载,具有清肺、化痰、止咳、润肠、通便等功效。熟吊瓜子是经传统配方采用现代工艺精制而成,其味独特,清香,是休闲品尝、赠送亲友的时尚礼品。吊瓜,本是长兴白岘乡的农家在房前屋后种植的一种瓜果,其籽炒熟后常作为馈赠亲朋好友的礼品。近年来,在政府的大力扶持下,吊瓜子作为一种产业在白岘蓬勃发展起来。在丽水松阳,吊瓜子已成为当地山区农民致富增收的主要项目之一。吊瓜子样子有些像西瓜籽,大小形状都差不多,但是,比西瓜籽更饱满、颜色也更灰暗,最主要,就是吊瓜子两头那头是开。瓜蒌子大多数情况下与吊瓜子价格不差上下。

      热门推荐
        猜你喜欢
      换一换
        藁本,中药名,一种多年生草本植物(Ligus...
        牵牛子粥的做法是非常简单的,我们需要用到的食...
        炎炎夏季,想要一款润嗓缓解疲劳,并且能缓解宿...
        中医与中华民族同样有着悠久的历史。千百年来,...
        巴豆可以有效地帮助我们治疗自身容易出现消化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