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过炮制而成的焦槟郎功效是什么呢

    发布时间:2017-03-03   来源:中华康网   
      手机查看

有时候我们不是直接用采摘或是种植的直接药材入药的,而是需要经过一些别的手段进行一些加工,而这个加工的过程就是炮制,比如说槟郎,入药的时候就是焦槟郎,焦槟榔,中药名,为槟榔的炮制加工品,本品呈类圆形薄片,直径1.5~3cm,厚1~2cm,表面焦黄色,可见大理石样花纹,质脆,易碎,气微,味涩、微苦,那么,经过炮制而成的焦槟郎功效是什么呢?

焦槟郎功效

制槟榔根据炮制方法的不同可以分为炒槟榔、焦槟榔、槟榔炭,炮制后贮干燥容器内,密闭,置通风干燥处。炮制过的槟榔比生槟榔克伐的劲小很多,性更柔和了。使用起来就安全得多。焦槟榔就是将槟榔片,放置锅内,照清炒的方法,炒至焦黄色即可。

焦槟榔主治消食导滞。用于食积不消,泻痢后重。

长时间的嚼槟榔,过量的槟榔碱会引起流涎、呕吐、利尿、昏睡及惊厥,甚至胸闷,出汗,头昏致休克,并且过多的嚼鲜槟榔,也会影响口腔黏膜有纤维变性、有白斑的生成,槟榔本身有致癌性,可能会得口腔癌,注意保持口腔卫生。

槟榔不适合人群:有患癌症历史的家族成员不能吃槟榔;曾患过一种癌症的人也不能吃槟榔;高血压、心脑血管疾病患者、孕妇、幼童以及身体羸弱者也不能吃,因为槟榔能起到扩张血管的作用,这些都需要大家小心注意的。

槟榔是一种很好食用的食物,慢慢品味有种很爽快的感觉,而焦槟榔也有它的药用价值,但是大家也要慎用,长时间的嚼槟榔,过量的槟榔碱会引起流涎、呕吐、利尿、昏睡及惊厥,甚至胸闷。

      热门推荐
        猜你喜欢
      换一换
        中医与中华民族同样有着悠久的历史。千百年来,...
        定义肝气郁结证情志不遂,肝之疏泄失职,气机郁...
        到底中医的“肾虚”和西医的“肾炎”或“肾衰”...
        根茎短,棕黑色,匍匐丛生;营养茎与孢子囊无区...
        治肝气不和,胁肋刺痛如击如裂者:青皮八两(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