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沙参图片的生理特性

    发布时间:2017-03-03   来源:中华康网   
      手机查看

在我看来参类都是很有营养的,像我们常常说的人参,而今天要说的南沙参也像人参的生理特性一样吗,还是有其与众不同的生理特性呢;南沙参为桔梗科植物轮叶沙参或沙参的干燥根;轮叶沙参产于东北、内蒙古、河北、山西、山东、华东、广东、广西、云南、四川、贵州,沙参产于江苏、安徽、浙江、江西、湖南;具有养阴清肺,益胃生津,化痰,益气之功效,常用于肺热燥咳,阴虚劳嗽,干咳痰黏,胃阴不足,食少呕吐,气阴不足,烦热口干,下面请看南沙参图片的生理特性。

南沙参图片

轮叶沙参:茎高大,可达1.5米,不分枝,无毛,少有毛。茎生叶3-6枚轮生,无柄或有不明显叶柄,叶片卵圆形至条状披针形,长2-14厘米,边缘有锯齿,两面疏生短柔毛。花序狭圆锥状,花序分枝(聚伞花序)大多轮生,细长或很短,生数朵花或单花。花萼无毛,筒部倒圆锥状,裂片钻状,长1-2.5 (4) 毫米,全缘;花冠筒状细钟形,口部稍缢缩,蓝色、蓝紫色,长7-11毫米,裂片短,三角形,长2毫米;花盘细管状,长2-4毫米;花柱长约20毫米。蒴果球状圆锥形或卵圆状圆锥形,长5-7毫米,直径4-5毫米。种子黄棕色,矩圆状圆锥形,稍扁,有一条棱,并由棱扩展成一条白带,长1毫米。花期7-9月。

沙参:茎高40-80厘米,不分枝,常被短硬毛或长柔毛,少无毛的。基生叶心形,大而具长柄;茎生叶无柄,或仅下部的叶有极短而带翅的柄,叶片椭圆形,狭卵形,基部楔形,少近于圆钝的,顶端急尖或短渐尖,边缘有不整齐的锯齿,两面疏生短毛或长硬毛,或近于无毛,长3-11厘米,宽1.5-5厘米。花序常不分枝而成假总状花序,或有短分枝而成极狭的圆锥花序,极少具长分枝而为圆锥花序的。花梗常极短,长不足5毫米;花萼常被短柔毛或粒状毛,少完全无毛的,筒部常倒卵状,少为倒卵状圆锥形,裂片狭长,多为钻形,少为条状披针形,长6-8毫米,宽至1.5毫米。

      热门推荐
        猜你喜欢
      换一换
        巴豆可以有效地帮助我们治疗自身容易出现消化不...
        根茎短,棕黑色,匍匐丛生;营养茎与孢子囊无区...
        吃花生要连红皮一起吃”,花生外面那层薄薄的红...
        牵牛子粥的做法是非常简单的,我们需要用到的食...
        到底中医的“肾虚”和西医的“肾炎”或“肾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