花生衣怎么剥才最有效率呢

    发布时间:2017-03-03   来源:中华康网   
      手机查看

也许爱吃花生的人都有一个比较困扰的问题,就是每次吃花生的时候,都会掉落很多的花生衣,花生,原名落花生,是我国产量丰富、食用广泛的一种坚果,又名长生果、泥豆等,属蔷薇目,豆科一年生草本植物,茎直立或匍匐,长30-80厘米,翼瓣与龙骨瓣分离,荚果长2-5厘米,宽1-1.3厘米,膨胀,荚厚,花果期6-8月,主要分布于巴西、中国、埃及等地,可用于制皂和生发油等化妆品的原料,那么,花生衣怎么剥才最有效率呢?

花生衣怎么剥

在阳光明媚的日子里,把花生米放太阳下暴晒,最好是装在金属材质等传热快的容器里。晒大半天或是一整天,然后穿上棉纱手套,用双手猛搓一下,花生衣就很快脱落干净了。最后用扇子或是风扇吹一下,就可分离花生衣。

把花生用水洗一下,然后下锅中小火炒,一边炒一边用锅铲搓花生,一直炒到花生开始大量脱皮即可,然后关火,用锅铲搓花生,就可以脱掉大部分花生衣,部分脱不掉的用手搓一下,最后吹去花生衣即可。注意,尽量水洗一下再下锅,防止炒焦花生。

家有烤箱或是微波炉的同学,可以把花生放到炉子烤一下,把花生衣烤得干脆即可,然后把花生米拿出来,穿上棉纱手套搓一下即可,也可以用锅铲拍碎花生,最后吹掉花生衣即可。注意,这个去花生衣的烤法,跟微波炉烤花生的做法不一样,不用加水洗花生;此外,需要注意把握火候。

把花生用水泡发,然后捞起来晾一下,表面水分干了后,就找来一块摩擦比较大的布,把花生包在里面,扎住口子,反复搓一下,花生衣就脱掉了,最后倒到水里冲洗一下,就能把花生衣分离。

      热门推荐
        猜你喜欢
      换一换
        身体的健康对于一个人来说,不但能保障自己生活...
        中医与中华民族同样有着悠久的历史。千百年来,...
        根茎短,棕黑色,匍匐丛生;营养茎与孢子囊无区...
        风湿痛药酒使用说明以及患上风湿的原因,大家一...
        吃花生要连红皮一起吃”,花生外面那层薄薄的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