黄芪红枣枸杞茶的用途

    发布时间:2017-03-07   来源:中华康网   
      手机查看

茶,许多朋友都很爱喝,那么药茶呢,泡起来也是甘甜可口的,大家都知道什么药茶呢?今天来看看黄芪红枣枸杞茶的用途,黄芪红枣枸杞茶是家喻户晓的热门防癌茶方,当开水常喝可保持活力、增强免疫力;也可以美容养颜,黄芪主要药理作用是“益气固表”,可以“利水”,也可以“托毒生肌”。

黄芪红枣枸杞茶

什么是“益气”呢?凡是中医认为是“气虚”、“气血不足”、“中气下陷”的情况,都可以用黄芪。平时体质虚弱,容易疲劳,常感乏力,往往是“气虚”的一种表现。贫血,则常属“气血不足”。而脱肛、子宫下坠这些病状也常被认为是“中气下陷”。

制作方法有几种:方法一,水开后,炉火调成中火,将枸杞、黄芪、红枣都放进锅里,熬煮1小时。以滤网滤出茶汁,即可饮用。此道茶品很耐回冲,可加水回冲数次,至味道变淡为止。剩余残渣里的红枣和枸杞可捞起食用。方法二:先将红枣和枸杞分别洗净,略泡一下,将泡过的红枣和枸杞放入搅拌机,加适量水撑成红枣枸杞混合汁,用滤网滤去果肉渣,将红枣枸杞汁加冰糖,加热与沸腾就可以喝了。方法三:把材料放到一起,煮沸之后,焖5分钟,在开火煮至沸腾,起锅前加入少许冰糖,快速搅拌均匀。

食用须知枸杞:保养肝脏、促进血液循环、明目、利尿、助消化、滋阴润肺。 黄芪:味道甘醇,可补气、活血、养颜、润肤、强壮体能、加速糖的代谢与脂肪分解。 红枣:补气、促进血液循环、保养心脏。黄芪红枣枸杞茶适宜体虚自汗症患者,也可以美容养颜。

      热门推荐
        猜你喜欢
      换一换
        炎炎夏季,想要一款润嗓缓解疲劳,并且能缓解宿...
        中医与中华民族同样有着悠久的历史。千百年来,...
        到底中医的“肾虚”和西医的“肾炎”或“肾衰”...
        牵牛子粥的做法是非常简单的,我们需要用到的食...
        身体的健康对于一个人来说,不但能保障自己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