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参果树果实的功效和作用

    发布时间:2017-03-07   来源:中华康网   
      手机查看

我见过人参果树,而且我还吃过人参果,人参果是人参果树的果实,人参果树是一种植物,人参果树结的果实能做药材,人参果有很多种类,但人参果的功效和作用都一样,人参果的功效为生津止渴、补脾健胃,人参果之所以被称为天上人间的奇果子,是因为它含有大量的蛋白质,维生素及多种微量元素,不过你们知道人参果树果实的功效和作用吗?

人参果树

人参果 在中国曾一度称之为香艳茄、香瓜茄、香艳芒果、金参果、长寿果、紫香茄、甜茄、香瓜梨、香艳梨等。虽其别名甚多.但应视为一物。人参果是武威原生特产。现今许多资料说中国广泛种植的人参果是上世纪八十年代引进的原产与南美洲安第斯山脉北麓的一种植物果实,其原名为“茄瓜”,这个说法不尽然。富含蛋白质、维生素与矿物元素,具有保健功效。我国四大名著之一《西游记》中提及此果并加入了神话色彩。

人参果树果实的作用与功效:内含有大量汁液,可以增加人体中的津液而缓解口渴,对于女性美白养颜很有功效。人参果还可以增加人体中的津液而缓解口渴,咽喉干燥等病。人参果富含多种维生素,维生索C还能软化血管,刺激造血功能,增强机体抗感染能力。人参果还能增加食欲,加强肠胃的吸收功能。

人参果富含的硒、钼、钴、铁、锌为人体必需的微量元素,硒元素是一种强氧化剂,能维持机体正常的生理功能,激活人体细胞,保护心血管等脏器,还能刺激免疫球蛋白及抗体的产生。 人参果有"抗癌之王"的美誉,因其富含多种微量元素,而这些微量元素如:硒、铁、钙、锌等元素对激活人体细胞,增强人体免疫力,维持免疫细胞的正常功能,促进各种维生素及营养的吸收、利用,抑制恶性肿瘤细胞的裂变,起着重要决定作用。

      热门推荐
        猜你喜欢
      换一换
        吃花生要连红皮一起吃”,花生外面那层薄薄的红...
        巴豆可以有效地帮助我们治疗自身容易出现消化不...
        定义肝气郁结证情志不遂,肝之疏泄失职,气机郁...
        到底中医的“肾虚”和西医的“肾炎”或“肾衰”...
        风湿痛药酒使用说明以及患上风湿的原因,大家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