到底八仙果什么颜色好

    发布时间:2017-03-07   来源:中华康网   
      手机查看

日常生活中,人们在市场买菜也好,挑选水果干货也好,往往都会追求一个物美价廉,新鲜口感好,那么到底怎样的蔬菜怎样的算好,八仙果是主治中老年人咳嗽的良药,在日常选购过程中,我们会发现,就单单一个八仙果也会有不同的颜色,不了解的人就会以贵的为主,这不仅让商家占尽的便宜,而且贵的就真的一定是好的吗,那么,不同的八仙果有什么不同,到底八仙果什么颜色的好?

jpg

又名陈皮八仙果。古传八仙果是用「香橼瓜」(类似橘子的瓜果)制成的食品,近来是用葡萄柚与陈皮、半夏、茯苓、甘草、二陈汤、冰片等药材制作的食品。其制作方法为将葡萄柚剖开,将陈皮、半夏、茯苓、甘草、二陈汤、冰片等药材塞入果肉处。这些经过处理的葡萄柚阴干后,再切丁即成八仙果。

就中医术语来说,八仙果对热咳有效,对冷咳比较无效。热咳是指一般感冒咳嗽,或是喉痛咳嗽时,气会往上冲的一种咳嗽。冷咳则是指气喘导致的过敏性咳嗽、老人性气喘(活动就咳,坐下就不咳)。八仙果主要效用是止咳化痰,尤其对喉痛很有帮助。包括单纯性的感冒所引起的喉咙痛、咳嗽,及抽烟导致喉干、喉痛症状,八仙果缓解效果都不错。但如果是典型气喘,也就是导因于气管痉挛、浸润或发炎的症状,这类下呼吸道造成的气喘或咳嗽,八仙果就比较没效。

市面上所出售的八仙果一般分为黑色和黄色两种,那么两种八仙果到底有什么区别呢?据专业做凉果的人所说,黑色的八仙果是偏陈皮味的,而黄色的则是偏甘草味的,这两者颜色的八仙果成分和功效其实是一样的,唯一的区别只是口味的差异而已,那么既然本质上没有太大的区别,那么人们在选购八仙果就可以根据自己的口味偏好自行选择。


      热门推荐
        猜你喜欢
      换一换
        藁本,中药名,一种多年生草本植物(Ligus...
        定义肝气郁结证情志不遂,肝之疏泄失职,气机郁...
        风湿痛药酒使用说明以及患上风湿的原因,大家一...
        中医与中华民族同样有着悠久的历史。千百年来,...
        巴豆可以有效地帮助我们治疗自身容易出现消化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