火麻仁的价格普遍十分亲民

    发布时间:2017-03-07   来源:中华康网   
      手机查看

火麻仁,这并不是大众所熟悉的药材,在《本经》中说它“补中益气”,在《唐本草》中说它“主五劳”,可以看出,它从古至今便是使用广泛的一味药材,稍稍了解中医的人都知道,火麻仁作为一味常用的中药,它有很多的功效,然而想不到的是火麻仁的价格普遍十分亲民,在药店或者网上买,每克不到一分钱,可以说是,只要你有需要,便能在各个大小药店买到。

火麻仁的价格

火麻仁为桑科植物大麻的干燥成熟种子,别名又叫大麻仁、火麻、线麻子。火麻在中国大部分地区有栽培,喜温暖湿润气候,对土壤要求不严,以土层深厚、疏松肥沃、排水良好的砂纸土壤或粘质土壤为宜。秋季果实成熟时采收,除去杂质,晒干后为火麻仁。火麻仁味甘,性平,归脾、胃、大肠经,功效润肠通便、润燥杀虫,临床用名有火麻仁、炒火麻仁。
火麻仁的主治功效有润燥,滑肠,通淋,活血。治肠燥便秘,消渴,热淋,风痹,痢疾。月经不调,疥疮,癣癞。
既然火麻仁有如此多的额功效,还这么便宜,我们可以在平常生活中食用,为大家介绍一下几种方式:
首先,配郁李仁:润燥泻下。郁李仁质润苦降,其泻下作用较火麻仁强,但下后使人津液亏损,燥结更甚;火麻仁润肠通便,急下而不伤津。两药相合,既可增加泻下作用,又能制其伤津耗液,一刚一柔,相互为用,用于津枯肠燥、大便秘结、习惯性便秘等证。
其次,配瓜蒌仁润肠通便。瓜蒌仁可上清肺热、下润大肠。肺与大肠相表里,此为表里同治;火麻仁能润肠通便、滋阴补虚,两者相配,则润肠通便作用更显著,可用于肠燥有热、肺热咳嗽而便秘者。

      热门推荐
        猜你喜欢
      换一换
        炎炎夏季,想要一款润嗓缓解疲劳,并且能缓解宿...
        治肝气不和,胁肋刺痛如击如裂者:青皮八两(酒...
        根茎短,棕黑色,匍匐丛生;营养茎与孢子囊无区...
        到底中医的“肾虚”和西医的“肾炎”或“肾衰”...
        吃花生要连红皮一起吃”,花生外面那层薄薄的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