孕妇可以吃燕窝吗好处怎样

    发布时间:2017-03-08   来源:中华康网   
      手机查看

孕妇大概是一个最美的时间了,她身负重任,需要我们的爱护,小心翼翼的去进食,那么作为即将要步入这一届的妈妈们可以吃燕窝吗,现在,孕妇中很流行进食燕窝,很多孕妇认为,孕期食用燕窝,产后母婴皮肤都会变好,其实,这并没有科学依据,孕期产生的斑多为激素改变所致,燕窝对此帮助不大,很多孕妇产后斑就会渐渐淡化,而正常胎儿的皮肤天生大部分都很好,孕妇不必特意食用,孕妇可以吃燕窝吗?

孕妇可以吃燕窝吗

燕窝的确对有胎热的孕妇有帮助。但每个孕妇的体质是不一样的,体质较寒的孕妇吃燕窝就不合适了。另外,燕窝售价较高,很多孕妇经济上都难以长期负担,不要盲目跟风。其实也可以选择百合、银耳、绿豆等食品替代燕窝,滋阴效果一样很好。

妊娠头三个月(即0—12周)称妊娠早期。此阶段正是胎儿剧烈分化的重要时期,也可以说是胎儿“分化组装成形”的时期。此时的营养补充至关重要。您可以单独进食燕窝试一下,食用期间忌辛辣和油腻食物,少时多餐,定期进食。建议每次干燕窝每次3-5克,每天或隔天一次食用。由于食量较少,一般不会呕吐。早晚空腹食用均可。

妊娠13—27周为中期妊娠。是母亲和胎儿都已经安定的时期。此时胎儿发育较快可以用燕窝配合各种食谱美食,即自己享受美味,又做好宝宝的营养后勤补给,妊娠28周以后为晚期妊娠。这个时期要避免过度疲劳,此时进食燕窝时注意不要摄盐过多,建议早上食用燕窝,以免晚上等待空腹时间过长引起疲劳。

      热门推荐
        猜你喜欢
      换一换
        风湿痛药酒使用说明以及患上风湿的原因,大家一...
        炎炎夏季,想要一款润嗓缓解疲劳,并且能缓解宿...
        中医与中华民族同样有着悠久的历史。千百年来,...
        根茎短,棕黑色,匍匐丛生;营养茎与孢子囊无区...
        吃花生要连红皮一起吃”,花生外面那层薄薄的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