苍耳子鼻炎滴丸怎么作用的呢

    发布时间:2017-03-08   来源:中华康网   
      手机查看

如果说现在的人还有怀念过去的地方,那一定是纯粹的人心和碧海晴空,而代替这些的,就是我们越来越多的鼻炎,不过大自然却给了我们解药,苍耳子,别名:虱马头、苍耳子、老苍子、道人头、刺八裸、苍浪子、绵苍浪子、羌子裸子、青棘子、抢子、痴头婆,胡苍子、野茄、猪耳、菜耳,苍苍子,广东话又叫磁头芒(痴头芒),属菊科、苍耳属一年生草本菊科植物苍耳的带总苞的果实,苍耳子属于常用中草药,那么,苍耳子鼻炎滴丸怎么作用的呢?

苍耳子鼻炎滴丸

苍耳子鼻炎滴丸在临床上主要适宜治疗关于鼻炎的相关症状,比如鼻塞、多涕、嗅觉下降、头痛、头昏。苍耳子鼻炎滴丸可以迅速改善鼻塞, 减少鼻腔分泌物, 消除鼻甲肿胀, 缓解头痛、头昏、头闷, 改善和恢复嗅觉功能,有效治疗风热型鼻疾,包括过敏性鼻炎,急慢性鼻炎。

鼻炎反复发作久治不愈给患者带来很多痛苦,西药治疗效果不佳,于是很多鼻炎患者都选择使用中医偏方来进行治疗。苍耳子治疗鼻炎是很常见的一种方法,很多治疗鼻炎的中成药中也都含有苍耳子,苍耳子鼻炎滴丸就是含有苍耳子的其中一种中成药。

但是苍耳子有毒,使用的时候要谨慎,如果超出安全用量很可能会中毒。因此苍耳子鼻炎滴丸不适宜长期服用。 因为其中都含有苍耳子,又必须引起警惕,苍耳子是有肝毒性损害的主要中药之一,用法不当,可以引起多种中毒反应,甚至于致命。合理炮制、科学使用才能发挥苍耳子鼻炎滴丸的优势,最大限度克服其毒副反应。

      热门推荐
        猜你喜欢
      换一换
        到底中医的“肾虚”和西医的“肾炎”或“肾衰”...
        吃花生要连红皮一起吃”,花生外面那层薄薄的红...
        身体的健康对于一个人来说,不但能保障自己生活...
        风湿痛药酒使用说明以及患上风湿的原因,大家一...
        炎炎夏季,想要一款润嗓缓解疲劳,并且能缓解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