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大戟功效和作用

    发布时间:2017-03-08   来源:中华康网   
      手机查看

再来说说红大戟,中药里面最是内外不一的药材了,看它名字里面的戟字,谁都会联想到战争用的一种兵器,会用的人都能知道其中的战斗力,可是真实社会上的红大戟却是软软弱弱的一种植物,稍微不留神就能将这道药材给毁了,但是,红大戟厉害的并不是表面的那样软弱,内在的药效是相当大的。

红大戟功效

红大戟,中药名。为茜草科植物红大戟KnoriavalerianoidesThoreletPitard的干燥块根。秋、冬二季采挖,除去须根,洗净,置沸水中略烫,干燥。用于水肿胀满,胸腹积水,痰饮积聚,气逆咳喘,二便不利,痈肿疮毒,瘰疬痰核。

大戟善泻肢体水肿、并治水饮、喘满,疮疡。红芽大戟毒性较小,商品中多以红商品中多以红商品中多以红商品中多以红芽大戟为正品芽大戟为正品芽大戟为正品芽大戟为正品。有明显的泻下作用。对金黄色葡萄球菌和绿脓杆菌有较强有抑制作用;京大戟,有泻下作用。

抑苗作用红大戟50%乙醇提取物体外对金黄色葡萄球菌及铜绿假单胞菌有抑制作用。利尿作用生红大戟水煎被缩液小鼠茬胃80g/kg,2h~3h后,尿量明显增加。毒性红大戟根50蹦乙醇浸剂小鼠腹腔注射LD50为40.6士1.8g/kg。如与甘草共漫则LD50明显降低,表明其毒性显著增加。

      热门推荐
        猜你喜欢
      换一换
        身体的健康对于一个人来说,不但能保障自己生活...
        藁本,中药名,一种多年生草本植物(Ligus...
        定义肝气郁结证情志不遂,肝之疏泄失职,气机郁...
        吃花生要连红皮一起吃”,花生外面那层薄薄的红...
        中医与中华民族同样有着悠久的历史。千百年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