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工麝香的功效与作用

    发布时间:2017-03-08   来源:中华康网   
      手机查看

    说到麝香,难免就会让人想到古装剧中让人落胎的一种手法,对麝香大家究竟了解多少呢,麝香自1988年定为两级保护动物后,国家又在2003年将麝科的所有种类由国家二级保护野生动物调整为一级保护野生动物,了保护野生动物,卫生部药政局和中国药材公司联合组织诸多机构经二十多年的协作攻关,对麝香中各类成分的化学组成及其相对含量进行了全面分析,基本搞清了这些成分在麝香中所占比例,并确定了这些成分具有的药理作用,在此基础上开发出了人工麝香,下面我们来讲解一下人工麝香的功效与作用。

人工麝香

首先:人工麝香的药理作用,麝香辛温,气极香,走窜之性甚烈,其在对开窍和醒神方面是有着极强的效果的,为醒神回苏之要药,最宜闭证神昏,无论寒闭、热闭,用之皆效。其次:人工麝香对于人们所出现的咽喉肿痛也是有一定的疗效的,本品辛香行散,有良好的活血散结,消肿止痛作用,内服,外用均有良效。最后:用于血瘀经闭,徵瘕,心腹暴痛,跌打损伤,风寒湿痹等证。本品辛香,开通走窜,可行血中之瘀滞,开经络之壅遏,以通经散结止痛。

人工麝香(即麝香酮)属一类新药,国家保密品种,主要药理作用与天然麝香基本相同,物理性状相似,临床疗效确切,可与天然麝香等同配方使用。人工麝香是一个中国独有的法定可以替代天然麝香的一种药品和药品成分,是一个专用名称,任何其它合成麝香都不应被冠以“人工麝香”的名称

在对人工麝香的功效与作用有所认识后,在生活中,孕妇是要注意避免使用人工麝香的,这一点相信不用多说大家都应该心中有数的。关于麝香的知识就说到这了,如果你想知道更多可以自己查阅各种资料来加深理解。

      热门推荐
        猜你喜欢
      换一换
        身体的健康对于一个人来说,不但能保障自己生活...
        到底中医的“肾虚”和西医的“肾炎”或“肾衰”...
        风湿痛药酒使用说明以及患上风湿的原因,大家一...
        巴豆可以有效地帮助我们治疗自身容易出现消化不...
        治肝气不和,胁肋刺痛如击如裂者:青皮八两(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