淡竹叶泡的水孕妇可以喝吗

    发布时间:2017-03-08   来源:中华康网   
      手机查看

现在养生的人真的是很多了,人们的生活好了,以前孕妇的保养也没那么的全面,今天我们就来谈谈淡竹叶孕妇可以喝吗?淡竹叶,中药名,为禾本科淡竹叶属多年生草本植物,其须根中部膨大为纺锤形肉质块根,分布于长江以南各省区。

淡竹叶孕妇可以喝吗

淡竹叶有清热除烦、利尿的功效,主要用于治疗胸中疾热、咳逆上气、吐血、热毒风、止消渴、压丹石毒、消痰、治

热狂烦闷、中风失音不语、痛头风、止惊悸、瘟疫迷闷、杀小虫、除热缓脾等症。味甘、淡,性寒。归心、肺、胃、膀胱经。清热泻火,除烦,利尿。用于热病烦渴,口疮尿赤,热淋涩痛。体虚有寒或孕妇者忌服。

除去杂质及残根,抢水洗净,切段,干燥。炮制后贮干燥容器内,置通风干燥处。《本草纲目》:“去烦热,利小便,除烦止渴,小儿痘毒,外症恶毒。”竹叶有清热的作用。如果是妊娠反应或者是先兆流产,通过医生辩证是可以使用的。喜欢喝茶的孕妇可以适量喝点绿茶。孕妇如果喝茶太多、太浓,特别是饮用一些浓红茶,对胎儿就会产生危害。

孕妇是女人一生中的一个特殊时期,此时家人要给孕妇更多的关心和呵护,孕妇也要积极适应怀孕后的生活。为了生个健康的宝宝,孕妇的日常保健非常重要,穿衣,孕妇要穿一些宽松舒适的衣服;饮食,孕妇要注意营养的搭配,食用牡蛎,牛、羊肉、大雉鸡蛋,鱼虾,榛子,松子等;睡眠,孕妇要保证足够的睡眠时间。另外,适当运动、保持愉快的心情,对孕妇也非常有好处。

      热门推荐
        猜你喜欢
      换一换
        治肝气不和,胁肋刺痛如击如裂者:青皮八两(酒...
        藁本,中药名,一种多年生草本植物(Ligus...
        巴豆可以有效地帮助我们治疗自身容易出现消化不...
        中医与中华民族同样有着悠久的历史。千百年来,...
        身体的健康对于一个人来说,不但能保障自己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