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起学习紫草油的做法

    发布时间:2017-03-09   来源:中华康网   
      手机查看

说到一些药材,有一些药材是可以自己制作的,而且成本也低,功效与作用都比药店卖的还好,好比如紫草油,紫草油其实没必要去药店买,因为紫草油可自己制作,方便又容易学,其实紫草就是一种多年生的草本,紫草的药用价值非常的丰富,对人体有特别多的好处,它最大的功效就在于清热凉血、解读透疹、润肠通便,用于血热毒盛,斑疹紫黑,麻疹不透,疮疡,水火烫伤,那紫草油的做法是什么?

 紫草油的做法

新疆紫草、优质香油(麻油)。香油甘凉,紫草甘、咸寒,冰片苦、微寒,共同起到凉血、活血、解毒、清热止痛、祛腐生肌的作用。其处方由紫草、当归、生地黄、白芷、防风、乳香、没药等组成。剂型为油膏剂,规格每瓶内装100克,紫草油做法简单,用法却很多。孩子红屁股、湿疹、奶癣,大人长痘、长小疥子、或是擦伤,都可以用的。去药店买一块钱的紫草大约50G,准备100ML的茶油或橄榄油。

紫草油的做法:去药店买一块钱的紫草大约50G,准备100ML的茶油或橄榄油。油中火烧开,把紫草放进去,起锅装瓶就可以用了。不需要急用,就把紫草放油瓶里冷泡,这样要泡一两个月才能用的。你可以做两份的。放得时间越长,越好。紫草油的作用:功用凉血解毒,化腐生肌。主治水火烫伤、冻疮溃烂、久不收口等症。预防及治疗宝宝尿布疹、皮肤溃烂、湿疹 、凉血、活血,解毒透疹。于血热毒盛,斑疹紫黑,麻疹不透,疮疡,水火烫伤。

注意事项:最好提前3个月泡制,就是孕妈妈的第28周左右就可以泡上了,时间长些好点,竹棒的医用棉签有很多用途,宝宝肚脐的碘伏,紫草油,甚至其他的什么外用药,都是最好用的。

      热门推荐
        猜你喜欢
      换一换
        治肝气不和,胁肋刺痛如击如裂者:青皮八两(酒...
        出汗是正常生理现象,它有助于调节体温、促进体...
        巴豆可以有效地帮助我们治疗自身容易出现消化不...
        根茎短,棕黑色,匍匐丛生;营养茎与孢子囊无区...
        中医与中华民族同样有着悠久的历史。千百年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