景天三七根的药效怎样

    发布时间:2017-03-09   来源:中华康网   
      手机查看

景天三七这个字眼足够能让很多疯狂追剧的爱好者怦然心动,因为这在她们的眼中不仅仅是一味死物一样的材料,它的止血效果已经不是重点,在实验中三七温浸液能缩短家兔凝血时间,并有收缩血管作用,消炎,三七水煎液对大鼠实验性关节炎有明显抑制作用,增加冠脉流量,三七黄酮甙能明显增加心冠状动脉流量,同时心肌耗氧量减少,又三七水煎似具有糖质激素样作用,景天三七根的药效怎样?

景天三七根

景天三七根为景天科植物景天三七的根。全年可采,但以秋末至次年春初挖取者为佳。根肉质,呈块状;支根圆柱形或略带圆锥形。不易干燥,干后质较疏松,暗褐色,表面不平坦,呈剥裂状。根含生物碱、鞣质、淀粉、熊果酚甙,散瘀止血,安神镇痛。用于血小板减少性紫癜,衄血,吐血,咯血,牙龈出血,消化道出血,子宫出血,心悸,烦躁失眠;外用治跌打损伤,外伤出血,烧烫伤。

最高可以长到80多厘米。它的根粗壮,叶子是光滑的,长大约5~8厘米,是相对而生的,边缘有细细的齿。它的花几乎没有柄,有5片萼,长短不一样,花是黄色的,也有5片花瓣。开花的季节是6~8月,开果的季节是8~9月。 景天三七在一般的土地都可以生长,最好是腐殖土壤或砂质土壤。耐干旱也耐严寒。

首先将三七打磨成三七粉或切成三七片,温开水送服,每日服3次,每次2克。有以上疗效,调制保健饮料:首先将三七打磨成三七粉,每天用三七粉5克,甜叶菊、蜂蜜或糖蜜素适量,以开水400--500毫升冲入,任意饮用。饮尽后适量加入甜味料并再次冲入开水,可反复冲饮3次。有以上疗效,首先将三七打磨成三七粉,三七粉(10克左右)与适量螃蟹(清刷干净)用文火炖,待蟹肉炖熟时,药汤与蟹肉同食,极有助于清热散血,舒筋活血,凡跌打损伤,瘀滞肿痛者皆可服食。

      热门推荐
        猜你喜欢
      换一换
        中医与中华民族同样有着悠久的历史。千百年来,...
        风湿痛药酒使用说明以及患上风湿的原因,大家一...
        定义肝气郁结证情志不遂,肝之疏泄失职,气机郁...
        治肝气不和,胁肋刺痛如击如裂者:青皮八两(酒...
        牵牛子粥的做法是非常简单的,我们需要用到的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