赤小豆薏米汤的禁忌人群

    发布时间:2017-03-09   来源:中华康网   
      手机查看

在夏天喝上一碗汤,清热又解渴。在冬天喝上一碗汤,暖胃又补水,当然这也要分是什么样的汤,如果夏天是一碗油腻的鸡汤,冬天是一碗清凉的豆汤,这样不如不喝,今天向大家介绍的是适合夏天和的赤小豆薏米汤。赤小豆含有较多的皂角甙,可刺激肠道,因此它有良好的利尿作用,能解酒、解毒,对心脏病和肾病、水肿有益;薏米因含有多种维生素和矿物质,有促进新陈代谢和减少胃肠负担的作用,可作为病中或病后体弱患者的补益食品。经常食用薏米食品对慢性肠炎、消化不良等症也有效果。薏米能增强肾功能,并有清热利尿作用,因此对浮肿病人也有疗效。

赤小豆薏米

薏米和赤小豆结合熬汤能使两者的功效发挥更佳,具有很好的养生保健的功效。但是大家一定要注意,这一道养生汤虽然适宜人群比较广,也并非人人都能喝的。像对于消化能力差的人来说,薏仁所含的醣类黏性较高,所以吃太多可能会妨碍消化,消化吸收能力较弱的人尽量少吃或不吃薏米红豆粥。还有就是高血脂患者,薏米虽然有降低血脂及血糖的功用,但毕竟只是一种保健食品不能当作药品。所以有高血脂症状的患者最好是找医生治疗,千万不可以自行食用薏米红豆粥来治疗。

孕妇不能喝赤小豆薏米汤,孕妇如果没有感觉湿气很重的情况下最好不要食用薏米,因为薏米是带有寒凉性质的,但红豆是可以吃的,搭配大枣、百合、枸杞等食材代替薏米,煮成粥同样也可以祛湿甚至还带有其他功效的呢。经期女性也最好不要和赤小豆薏米汤,因为薏仁会使身体冷虚,虚寒体质不适宜长期服用,所以正值经期的妇女应该避免食用。另外,汗少且便秘的人群不宜多吃薏米红豆粥。

      热门推荐
        猜你喜欢
      换一换
        治肝气不和,胁肋刺痛如击如裂者:青皮八两(酒...
        风湿痛药酒使用说明以及患上风湿的原因,大家一...
        出汗是正常生理现象,它有助于调节体温、促进体...
        巴豆可以有效地帮助我们治疗自身容易出现消化不...
        牵牛子粥的做法是非常简单的,我们需要用到的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