冻柿子是生的还是熟的

    发布时间:2017-03-10   来源:中华康网   
      手机查看

它是东北地区的一种出名的产品,每年冬季一到,它就成为了这个季节最为突出的果子,这就是冻柿子了,冻柿子是东北传统的冬季水果,过去由于食品匮乏,加上没有水果保鲜技术和保鲜运输、贮藏条件,冻梨、冻柿子几乎是普通人家冬天能吃到的唯一水果,柿子,果实扁圆,不同的品种颜色从浅桔黄色到深桔红色不等,大小从2厘米到10厘米,重量从100克到350克,还有很多人不知道冻柿子是生的还是熟的呢?

jpg

冻柿子主要品种为东方柿,在中国和日本是一种广泛种植的重要果树,19世纪传入法国和地中海各国,后又传入美国。柿的果实直径在5到8厘米左右,黄色至红色。含维生素A和少量维生素C。柿树能经受约零下18度的严寒。美洲柿原产美洲,树形矮小,偶尔高达10米。果扁平,深红色到酱色,果径3至5厘米,多含几粒大而扁平的种子。

柿子所含维生素和糖分比一般水果高1-2倍左右。一个人一天吃1个柿子,所摄取的维生素C基本上就能满足一天需要量的一半。中医认为其甘寒微涩,归肺脾胃大肠经。具有润肺化痰、清热生津、涩肠止痢、健脾益胃,生津润肠、凉血止血等多种功效。含有丰富的胡萝卜素、核黄素、维生素等微量元素。

柿子柿子的品种有1000多个,又根据其在树上成熟前能否自然脱涩分为涩柿和甜柿两类。前者主要是来自日本品种中的冬柿,成熟时已经脱涩。后者(我国上市的柿子大多数属于此类)必须在采摘后先经人工脱涩后方可供食用,引起涩柿涩味的物质基础是鞣酸(又称单宁酸)。催熟柿子的方法有多种,如将柿子与其他成熟水果放在一起,成熟水果释放出的乙烯等气体能促进柿子脱涩,这个过程北方人称为烘柿子。还有一种方法是用石灰水浸泡,这样获得的脱涩果品脆一些,北方人称为懒柿子。

      热门推荐
        猜你喜欢
      换一换
        中医与中华民族同样有着悠久的历史。千百年来,...
        出汗是正常生理现象,它有助于调节体温、促进体...
        定义肝气郁结证情志不遂,肝之疏泄失职,气机郁...
        身体的健康对于一个人来说,不但能保障自己生活...
        吃花生要连红皮一起吃”,花生外面那层薄薄的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