桂花的功效与作用的介绍

    发布时间:2017-03-10   来源:中华康网   
      手机查看

在我看来桂花是安静的,它不似玫瑰用艳丽的颜色引人注目,它也不似茉莉用浓郁的香气吸引注意,如此安静的桂花的功效与作用是什么呢;桂花是中国木犀属众多树木的习称,代表物种木犀,又名、岩桂,系木犀科常绿灌木或小乔木,质坚皮薄,叶长椭圆形面端尖,对生,经冬不凋。花生叶腑间,花冠合瓣四裂,形小,其园艺品种繁多,最具代表性的有金桂、银桂、丹桂、月桂等。

桂花的功效与作用

桂花的功效:淡黄白色,芳香,提取芳香油,制桂花浸膏,可用于食品、化妆品,可制糕点、糖果,并可酿酒。桂花味辛,可入药。以花、果实及根入药。秋季采花;春季采果;四季采根,分别晒干。花:辛,温。果:辛、甘,温。根:甘、微涩,平。功能主治:花:散寒破结,化痰止咳。用于牙痛,咳喘痰多,经闭腹痛。果:暖胃,平肝,散寒。用于虚寒胃痛。根:祛风湿,散寒。用于风湿筋骨疼痛,腰痛,肾虚牙痛。

桂花的作用:1、桂花茶,可饮用。经伴和、通花散热、复火、提花、夺堆成荫而成。成品形似绿叶缀金花,汤色金黄明亮,滋味甘和醇爽。冲泡后茶汤金黄浓艳,清澈明亮,持久耐泡;滋味清醇鲜爽,桂花幽香绵长,口齿颊留香,回味无穷。长期饮用,对口腔炎,牙周炎,皮肤干裂,声音沙哑有一定疗效。2、做糕点,桂花糕、桂花元宵、桂花饼、桂花糯米烧卖、桂花糖藕、桂花糖芋、桂花栗子酥、桂花山芋墩等。3、桂花酒:色泽金黄,晶莹明澈,有鲜美的桂花清香和葡萄酒的醇香,香气协调馥郁,酒味芳香醇厚,微酸微甜,酸甜适口,满口生香,回味绵长,饮后幽雅宜人,有舒筋活血、增加热量、帮助消化、增进食欲、解除疲劳之功效。

      热门推荐
        猜你喜欢
      换一换
        根茎短,棕黑色,匍匐丛生;营养茎与孢子囊无区...
        定义肝气郁结证情志不遂,肝之疏泄失职,气机郁...
        炎炎夏季,想要一款润嗓缓解疲劳,并且能缓解宿...
        中医与中华民族同样有着悠久的历史。千百年来,...
        吃花生要连红皮一起吃”,花生外面那层薄薄的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