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制香附丸是什么东西

    发布时间:2017-03-10   来源:中华康网   
      手机查看

药物有很多种存在形式,潜移默化的存在与我们的生活中,今天我们来看看四制香附丸,你有没有接触过他们呢?四制香附丸,中成药名,为理气剂,具有理气和血,补血调经之功效,用于血虚气滞,月经不调,胸腹胀痛,组成;香附、川芎、当归(炒)、白芍(炒)、熟地黄、白术,本品为棕褐色至黑褐色的水蜜丸,味苦、微甘,临床用于治疗痛经、月经不调、乳腺增生、经前期紧张综合征等病。

点击查看源网页

四制香附丸是中药固有成方,由香附、当归、白芍、川芎、熟地、泽兰、白术、黄柏、陈皮、甘草等10味药组成。其中香附是主药,全料药物总量为四十三两,而香附为十六两,占总量的37%强;此外,当归、白芍、川芎、熟地各四两,白术、泽兰、陈皮各三两,甘草、黄柏各一两。香附具有疏肝理气、调经止痛,为治疗脘腹诸痛特别是妇女经来腹痛的要药;当归、白芍、川芎、熟地即是妇科常用方四物汤,具有养血调经。

药性分析

方中香附疏肝解郁,行气调经,为君药。当归、白芍、熟地黄滋养营血;白术益气健脾,为臣药。川芎活血行气,调经止痛;陈皮理气健脾;泽兰活血调经;黄柏清热燥湿,长于清请下焦湿热,为佐药。甘草调和诸药。共奏理气和血,补血调经。

注意事项

忌食寒凉、生冷食物;感冒时不宜服用本药;月经过多者不宜服用本药;平素月经正常,突然出现月经量少,或月经错后,或阴道不规则出血应去医院就诊;按照用法用量服用,长期服用应向医师咨询;服药二周症状无改善,应去医院就诊;对本药过敏者禁用,过敏体质者慎用;药品性状发生改变时禁止服用;请将此药品放在儿童不能接触的地方;如正在服用其他药品,使用本品前请咨询医师或药师。

      热门推荐
        猜你喜欢
      换一换
        牵牛子粥的做法是非常简单的,我们需要用到的食...
        风湿痛药酒使用说明以及患上风湿的原因,大家一...
        治肝气不和,胁肋刺痛如击如裂者:青皮八两(酒...
        根茎短,棕黑色,匍匐丛生;营养茎与孢子囊无区...
        炎炎夏季,想要一款润嗓缓解疲劳,并且能缓解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