八月札的价格及功效与作用

    发布时间:2017-03-10   来源:中华康网   
      手机查看

近些年,大家的生活条件都好了起来,保健品开始融入到我们的生活中了,市面上的保健品种类繁多,八月札对于喜欢中医保健的人来说一定不陌生,八月札是一味中药,它是新鲜八月果晒干制成的,八月札的味甘,性寒,可以益肝,活血和利尿,它一般在8~9月间果实成熟,这也是八月札名字的由来,这时候采摘下来晒干,或用沸水泡透后晒干,就制成了中药八月札了,八月札的价格多少呢,八月札具有疏肝和活血的功效,因此人们认为它一定对治疗肝癌有效果,那么八月札到底有没有这么神奇呢?

八月札的价格

八月札的功效:中药八月札具有利气活血的功效,在《药材学》中记载,八月札可以解毒、止痛,对于肝胃气痛、女性月经痛等具有很好的缓解作用,而在《四川中药志》中还记载,八月札可以治疗膀胱疝气和吐血等症,是一味功效较多的中药。除了上述功效,八月札还有治疗癌症的作用,八月札入药,与其他药材配伍,可以治疗肝癌、肺癌、胰岛癌等癌症。月札在治疗消化不良方面也有一定的效果哦,它可以健脾和胃,经常消化不良的人可以试试,肚子痛、拉肚子也是可以用八月札治疗的哦!

八月札泡酒:关于中国传统的泡药酒,你就算没喝过,也一定见过!那么八月札能不能用来泡酒呢?答案是当然可以。八月札具有活血、疏肝和缓解痛经等功效,用它泡制药酒,能够将这些功效放大,是一种保健药酒。

八月札我们很多人可能都没见过,这不仅与它是中药有关,还因为它比较冷门,在一些药店甚至都买不到,所以我们多了解点它的别名,说不定机会还多一些呢,看了上面的描述,希望可以帮到你。

      热门推荐
        猜你喜欢
      换一换
        到底中医的“肾虚”和西医的“肾炎”或“肾衰”...
        藁本,中药名,一种多年生草本植物(Ligus...
        吃花生要连红皮一起吃”,花生外面那层薄薄的红...
        治肝气不和,胁肋刺痛如击如裂者:青皮八两(酒...
        身体的健康对于一个人来说,不但能保障自己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