雷公藤治疗强直性脊椎炎

    发布时间:2017-03-10   来源:中华康网   
      手机查看

雷公藤,从名字可以看出是一种滕状的植物,大自然的植物很多,你可能并不认识这种植物,也不了解它的功效,雷公藤又叫黄藤、黄腊藤、菜虫药、红药、水莽草,为卫矛科、雷公藤属植物雷公藤的根,藤本灌木,主产于福建、浙江、安徽、河南等地,生于背阴多湿的山坡、山谷、溪边灌木丛中,喜较为阴凉的山坡,以偏酸性、土层深厚的砂质土或黄壤土最宜生长,味苦、辛,性凉,大毒,归肝、肾经,今天我们主要来学习一下雷公藤治疗强直性脊椎炎的相关知识。

雷公藤治疗强直

雷公藤治疗强直性脊椎炎有一定的帮助,但效果如何不能肯定,虽有一定的通络止痛、祛风除湿之效,但其负面影响较大而被人们少用。服用后对胃的局部刺激可引起恶心、剧烈腹痛、呕吐、腹泻、便血等。吸收后,可对中枢神经系统产生损害,引起视丘、中脑延脑、小脑及脊髓的严重营养不良性改变,并且对肝、肾都有一定的损害,所以不建议患者服用此药。

治疗类风湿性关节炎:用雷公藤(取木质部,法同上)5钱,加水400毫升,文火煎2小时(不加盖),得药液150毫升,残渣再加水煎取100毫升,混合后早晚2次分服,7~10天为一疗程,疗程间停药2~3无治疗50例,用药1~20个疗程不等,多数为5~6个疗程。其中44例有不同程度的好转或缓解。

雷公藤的功效:祛风除湿、通络止痛、消肿止痛、解毒杀虫,用于湿热结节、癌瘤积毒,临床上用其治疗麻风反应、类风湿性关节炎等,有抗肿瘤、抗炎等作用,但其有大毒,应须谨慎。

温馨提示:强直性脊柱炎的危害很大,不仅仅会导致影响患者的正常生活,最主要的是强直性脊柱炎的出现还会导致患者致残,所以希望大家在检查之后要及时治疗。

      热门推荐
        猜你喜欢
      换一换
        炎炎夏季,想要一款润嗓缓解疲劳,并且能缓解宿...
        巴豆可以有效地帮助我们治疗自身容易出现消化不...
        根茎短,棕黑色,匍匐丛生;营养茎与孢子囊无区...
        吃花生要连红皮一起吃”,花生外面那层薄薄的红...
        治肝气不和,胁肋刺痛如击如裂者:青皮八两(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