浮小麦的副作用是什么

    发布时间:2017-03-10   来源:中华康网   
      手机查看

在我国的北方,尤其是华北平原地区,人们大都是以小麦为主食,看到这个标题,浮小麦是我国主要粮食之一,在全国范围都有栽培,浮小麦的营养价值很高,并且除了可以当做主食食用,它还有一定的药用价值,可以作为一味中药治疗某些疾病,这在古时候就已经得到验证,著名的医学典籍《本草纲目》里就有关于浮小麦的描述,此外《本草蒙鉴》和《本经逢原》里都提到了它的功效,浮小麦本身是没有什么副作用的,大可放心,只是浮小麦在药用时,虚脱出汗和无汗而烦躁者是不宜食用的,浮小麦的副作用是什么?

浮小麦的副作用

通常所说的浮小麦是一种禾本科植物,一般生长时间为7个月,在北方一般在秋末之际种植,夏季左右收获。产量一般为1000斤左右一亩地,浮小麦具有非常广泛的用途,可以磨成面粉蒸馒头吃,也可以放在锅里炒着吃,还可以放在油里炸吃,也可以泡茶喝,浮小麦中的淀粉含量非常高,吃了可以获得很多的能量,在我国北方地区有很多家庭种植浮小麦这种农作物。普通小麦含淀粉53%—70%,蛋白质11%,糖类(蔗糖、葡萄糖、棉子糖、麦芽糖、蜜二糖)2%—7%,糊精2%—10%,脂肪约1.6%,粗纤维约2%;尚含少量谷甾醇、卵磷脂、尿囊素(allantoin)、精氨酸、淀粉酶、蛋白分解酶及微量维生素B、E。

化学鉴定:薄层角谱:取本品细粉0.1g,加70%乙醇1ml,冷浸过夜,上清液作点样用。并以果糖、蔗糖、棉子糠溶液做对照溶液。分别点样于硅胶G-1%CMC薄板上,以正丁醇-冰醋酸-水(4:1:5)上层液展开,展距10cm,重复1次。喷以a-萘酚硫酸溶液,加热后果糖、蔗糖、棉子糖显蓝紫色。用药禁忌:阴阳两虚所致的自汗盗汗者不宜用。《四川中药志》1960年版:“无汗而烦躁或虚脱汗出者忌用。

      热门推荐
        猜你喜欢
      换一换
        吃花生要连红皮一起吃”,花生外面那层薄薄的红...
        风湿痛药酒使用说明以及患上风湿的原因,大家一...
        巴豆可以有效地帮助我们治疗自身容易出现消化不...
        炎炎夏季,想要一款润嗓缓解疲劳,并且能缓解宿...
        定义肝气郁结证情志不遂,肝之疏泄失职,气机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