月季花的品种及功效有哪些

    发布时间:2017-03-10   来源:中华康网   
      手机查看

月季花的花朵大而美丽,而且颜色鲜艳多种多样,爱美的女性尤为喜欢它们,它们不仅可以作为观赏用,还是一种对妇女有着很大帮助的植物,全面掌握,更好的关爱女性,月季花的品种很多,按园艺分类可分为九类:中国月季、微型月季、十姊妹型月季、多花型月季、特大多花型月季、单花大型月季、藤本月季、树型月季、野生型月季,其中十姊妹型最常见,一株可开花50多以上,香味淡雅,四季常开,单花大型,以花型巨大为特色,每朵花直径可达20厘米;花瓣丰满,色彩鲜艳,香味浓烈,最受人欢迎。

月季花的品种

红色系列的月季花:御用马车、读书台、瓦尔特大叔(经典品种)、桔红火焰、朱红女王、嫦娥奔月、夏令营、莫扎特等。黄色系列的月季花:光谱(经典品种)、欢腾、长虹、金色阳光、光明之王等。

月季花对女性疾病有很大的帮助,妇女出现闭经或月经稀薄、色淡而量少、小腹痛,兼有精神不畅和大便燥结等,或在月经期出现上述症状,用月季做胜春汤,保证有效。(月季花10g、当归10g、丹参10g、白芍10g,加红糖适量,清水煎服)。月季花与代代花合用,更是治疗气血不和引起月经病的良方。用月季花、代代花各15g,煎水服。月季花重活血,代代花偏于行气。再者用鲜月季花20g开水泡服,可治月经不调或经来腹痛。

月季花还可以用来煮粥泡茶等。月季花粥:需要粳米100克,桂圆肉50克,月季花30克和蜂蜜50克。月季花汤:需要月季花50克,冰糖30克和黄酒10克。月季花茶:预治妇女月经不调或痛经。月季花冰糖饮:治肺虚咳嗽咯血,连服有效,预治血粘度偏高。月季花白酒饮:治筋骨疼痛,跌打损伤,脚膝肿痛,预防和治疗血粘度偏高。

      热门推荐
        猜你喜欢
      换一换
        治肝气不和,胁肋刺痛如击如裂者:青皮八两(酒...
        吃花生要连红皮一起吃”,花生外面那层薄薄的红...
        根茎短,棕黑色,匍匐丛生;营养茎与孢子囊无区...
        身体的健康对于一个人来说,不但能保障自己生活...
        风湿痛药酒使用说明以及患上风湿的原因,大家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