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常的花生芽的做法

    发布时间:2017-03-10   来源:中华康网   
      手机查看

花生芽,我坚信许许多多的人大都会知道它其实也是一种,拥有着十分多的蛋白质的食物但是那花生芽是不可以生吃的,生吃没有任何的营养价值而且那味道也特别难吃,接下来就来介绍一下,正确花生芽的吃法,为了保持食材的原味,这里采用了清炒的方式,只加了少许盐,没有其他任何重味道的调料,花生的香气与芽菜的清甜都出来了,比较清淡的味道,家常的花生芽的做法。

花生芽的做法

花生芽是一种新兴的芽苗菜,是富含营养的优质、保健蔬菜,整个培养过程不需任何农药和肥料,清洁无污染,易于达到绿色食品标准。花生芽菜被专家指为芽菜类中营养和保健价值最大的品种。原因在于其中的白藜芦醇含量比花生米高出几十倍,比红葡萄酒高出上百倍。白藜芦醇是被世界公认的癌症预防剂,是继紫杉醇之后被发现的第二大抗癌物质。食用花生芽安全无毒,不论怎么吃都很好吃,非常适合作为日常保健菜食用。

小饭的厨房 ,小饭。用料:花生芽,食用油,盐,清炒花生芽的做法 ,花生芽洗净,去根须,并将包裹在花生上的红衣去掉。这个过程需要一些耐性,要一根一根处理。锅烧热,倒入适量食用油。油热后将花生芽倒入锅中,大火炒至花生芽颜色微微变黄。关火后加入适量盐调味即可。小贴士,依照自己的喜好口味还可以尝试其他的烹饪方法,或添加其他的调料。新鲜花生芽去除根须、外皮用清水漂洗干净。用手把花生芽掐成寸段。锅内水烧开后放一小勺盐,把花生芽焯半分钟左右捞出沥干。备好葱、姜、蒜、青尖椒、红尖椒冲洗干净青尖椒、红尖椒和生姜分别切丝,香葱、大蒜切末。锅烧热倒入葵花籽油,放几粒花椒炸香后捞出丢掉,随后放入姜丝和青、红尖椒丝翻炒。锅内倒入花生芽大火快炒,加入少许盐、白糖和蒜末翻炒几下。出锅前淋少许香油盛盘,撒入香葱末。

上面的文章当中,了解到了花生芽的吃法,可以做出很多好吃美味的食品,特别是进行凉拌,可以起到清热解毒的功效,花生芽也属于一种中药食材。

      热门推荐
        猜你喜欢
      换一换
        定义肝气郁结证情志不遂,肝之疏泄失职,气机郁...
        出汗是正常生理现象,它有助于调节体温、促进体...
        藁本,中药名,一种多年生草本植物(Ligus...
        中医与中华民族同样有着悠久的历史。千百年来,...
        到底中医的“肾虚”和西医的“肾炎”或“肾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