火龙果皮汁液有毒素吗

    发布时间:2017-03-10   来源:中华康网   
      手机查看

火龙果现在已经普遍了起来,也被大家所知晓和接受,很快的成为了大受欢迎的食用水果。它属于热带水果,颜色非常的清新亮丽。外表像是一团红色的火球。果肉香甜又美味,而且比较耐储存,不过大家最好还是现买现吃。相信大家在品尝果肉时的同时对里面的小黑籽有着莫名的好奇心,但是不知是否有人对同样颜色亮丽的火龙果皮起些兴趣,都说颜色越漂亮毒素越大,那么火龙果皮汁液有毒素吗?

jpg

为了获得更多的营养,很多人选择吃葡萄不吐皮,吃苹果不削皮,番茄、冬瓜带皮炒。其实,火龙果皮也不该被丢弃,因为其中含有非常珍贵的营养物质——花青素。

花青素是一种强力的抗氧化剂,强于胡萝卜素10倍以上,且能在人体血液中保存活性75小时。它能够保护人体免受有害物质——自由基的损伤,有助预防多种与自由基有关的疾病。花青素能够增强血管弹性,保护动脉血管内壁,降低血压,抑制炎症和过敏,改善关节的柔韧性,促进视网膜细胞中的视紫质再生,改善视力,还具有抗辐射的作用。总之,花青素从许多方面维护人体的健康,为我们带来多种益处。

因此,在吃火龙果时,尽量不要丢弃内层粉红色的果皮。可以用小刀刮下直接生吃,或切成细条凉拌,榨汁食用也是不错的选择。需要提醒的是,火龙果皮不宜沏茶、煮汤或蒸炒,因为高温会导致花青素局部降解,降低其营养价值。

      热门推荐
        猜你喜欢
      换一换
        炎炎夏季,想要一款润嗓缓解疲劳,并且能缓解宿...
        中医与中华民族同样有着悠久的历史。千百年来,...
        巴豆可以有效地帮助我们治疗自身容易出现消化不...
        牵牛子粥的做法是非常简单的,我们需要用到的食...
        根茎短,棕黑色,匍匐丛生;营养茎与孢子囊无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