铁苋菜食用方法是什么

    发布时间:2017-03-10   来源:中华康网   
      手机查看

铁苋菜,不知道大家平日里是否吃过,没吃过也没有关系,在这里会给大家介绍的,特别是它的食用方法,铁苋菜,大戟科、铁苋菜属一年生草本,高0.2-0.5米,小枝细长,被贴毛柔毛,毛逐渐稀疏。叶膜质,长卵形、近菱状卵形或阔披针形,长3-9厘米,宽1-5厘米。雌雄花同序,花序腋生,稀顶生,花序梗长0.5-3厘米,花梗长0.5毫米,蒴果直径4毫米,具3个分果爿,果皮具疏生毛和毛基变厚的小瘤体,种子近卵状,种皮平滑,假种阜细长,花果期4-12月,那么,铁苋菜食用方法是什么?

铁苋菜食用方法

首先我们来看看苋菜的营养价值,其次再给大家介绍苋菜的功效与作用。根据数据统计,每100克苋莱的茎叶中含蛋白质1.8克,能量100.5千焦,碳水化合物5.4克,钙180毫克,铁3.5毫克,磷46毫克,维生素A1.95毫克,维生素B10.04毫克,维生素B20.16毫克,维生素C28毫克等。其中所含的维生素A比茄果类蔬菜要高出2倍以上,钙的含量比菠菜高3倍,而且又不含不易被人体吸收的草酸,含钾量也超过苹果。

清热解毒,消积,止痢,止血。用于肠炎,细菌性痢疾,阿米巴痢疾,小儿疳积,肝炎,疟疾,吐血,衄血,尿血,便血,子宫出血;外用治痈疖疮疡,外伤出血,湿疹,皮炎,毒蛇咬伤;月经不调,崩漏。《东北药植志》:止血。《黑龙江中药》:用于月经不调,妇女血病。《东北常用中草药手册》:治月经不调,崩漏,肺结核咯血,尿血。

苋菜配豆腐可以做成汤,叫苋菜豆腐汤,材料:苋菜,水发海米,豆腐,蒜、盐、油制作方法:将苋菜洗净,放入沸水中焯一下,捞出沥干;水发海米切末;豆腐切成小块,蒜捣成泥;炒锅放火上,加入食油,油热后下蒜泥,煸出香味后下海米和豆腐块,用少许盐焖1分钟,再加适量的水和盐;待汤烧开后,下备好的苋菜一滚即离火装碗,根据个人口味加入适量的调料即可。

      热门推荐
        猜你喜欢
      换一换
        藁本,中药名,一种多年生草本植物(Ligus...
        身体的健康对于一个人来说,不但能保障自己生活...
        巴豆可以有效地帮助我们治疗自身容易出现消化不...
        吃花生要连红皮一起吃”,花生外面那层薄薄的红...
        出汗是正常生理现象,它有助于调节体温、促进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