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良姜别名会是什么呢

    发布时间:2017-03-10   来源:中华康网   
      手机查看

生姜,不仅是日常做饭时候经常用到的调味用品,但是还有很多其他的妙用,生姜也有很多的品种,比如说高良姜,高良姜,多年生草本,高30-110cm,根茎圆柱状形,横生,棕红色,直径1-1,5cm,具节,节上有环形膜质鳞片,节上生根,茎丛生,直立,叶无柄或近无柄;叶片线状披针形,长15-30cm,宽1,5-2,5cm,先端渐尖或尾尖,基部渐窄,全缘,两面无毛;叶鞘开放,抱茎,高良姜别名会是什么?

jpeg

别名,风姜、小良姜、高凉姜、良姜、蛮姜、佛手根、海良姜,用高良姜四两,切片,分成四份:一两以陈米半合炒黄,去米;一两以陈壁土半两炒黄,去土;一两以巴豆三十四个炒黄,去豆;一两以斑蝥三十四个炒黄,去蝥,另取吴茱萸一两,酒浸一夜后,同高良姜一起再炒,共研为末,以浸吴茱萸的酒调药做成丸子,如梧子大,每服十五丸,空心服,姜汤送下,此方名“高良姜丸”,又方:高良姜三钱,五灵脂六钱,共研为末,每服三钱,醋汤调下。

高良姜醚提取物和水提取物能显著延长断头小鼠张口动作持续时间和氰化钾中毒小鼠的存活时间;但对亚硝酸钠中毒小鼠的存活时间无影响.醚提取物能延长常压密闭缺氧小鼠的存活时间和减慢机体耗氧速度;水提取物对常压密闭缺氧小鼠的存活时间无延长作用,但能提高小鼠在低氧条件下的氧利用能力。

治心口一点痛,乃胃脘有滞或有虫,多因恼怒及受寒起,遂致终身不瘥:高良姜(酒洗七次,焙,研)、香附子(洗七次,焙,研),上二味,须要各焙、各研、各贮,如病因而得者,用高良姜二钱,香附末一钱;如病因怒而得者,用良姜一钱,香附末二钱,如因寒怒兼有者,用高良姜一钱分,香附末一钱五分,以米饮汤加入姜汁一匙,盐一撮,为服之。

      热门推荐
        猜你喜欢
      换一换
        治肝气不和,胁肋刺痛如击如裂者:青皮八两(酒...
        藁本,中药名,一种多年生草本植物(Ligus...
        牵牛子粥的做法是非常简单的,我们需要用到的食...
        中医与中华民族同样有着悠久的历史。千百年来,...
        风湿痛药酒使用说明以及患上风湿的原因,大家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