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过葛根图片能够发现什么

    发布时间:2017-03-13   来源:中华康网   
      手机查看

葛根,不仅仅是很多的中老年人经常食用的必备养生品,现在也有很多的家长愿意让自己的孩子吃葛根,可见,它的确是有着很好的效果,葛根,中药名,为豆科植物野葛的干燥根,习称野葛,秋、冬二季采挖,趁鲜切成厚片或小块,干燥,甘、辛,凉,有解肌退热,透疹,生津止渴,升阳止泻之功,常用于表证发热,项背强痛,麻疹不透,热病口渴,阴虚消渴,热泻热痢,脾虚泄泻,通过葛根图片我们能够发现什么呢?

jpg

多年生藤本,长达10米,全株被黄褐色粗毛。块根肥厚。叶互生;具长柄;3出复叶,顶端小叶的柄较长,叶片菱状圆形,有时有3波状浅裂,长8~19厘米,宽6,5~18厘米,先端急尖,基部圆形,两面均被白色伏生短柔毛,下面较密;侧生小叶较小,偏椭圆形或偏菱状椭圆形,有时有2~3波状浅裂。总状花序腋生,总花梗密被黄白色绒毛;花密生;苞片狭线形,早落,小苞片线状披针形;蝶形花蓝紫色或紫色,长15~19厘米。

野生粉葛,主要野生于低山沟谷中,未经人工栽培驯化,含淀粉率在17~20\%。也可用来作人工栽品种。葛根粉性凉味甘辛,有解表退热,生津、透疹、升阳止泻等多种功能,可治外感发热头痛、高血压颈项强痛、口渴、消渴、麻疹不透、热疹、泄泻等多种疾病。一般的粉葛质韧,纤维性强。

除了图片,还能了解到,葛根供药用,葛根提取类黄酮物质与桑叶提取物脱氧野尻霉素结合形成一种新物质——洗胰清糖素,具有降血糖、血脂、抗炎等作用。葛根有解表退热、生津止渴、止泻的功能,并能改善高血压糖尿病病人的项强、头晕、头痛等症状。有效成分为黄豆甙元、黄甙及葛根素等。茎皮纤维供织布和造纸用。古代应用甚广,葛衣、葛巾均为平民服饰,葛纸、葛绳应用亦久,葛粉用于解酒。

      热门推荐
        猜你喜欢
      换一换
        治肝气不和,胁肋刺痛如击如裂者:青皮八两(酒...
        风湿痛药酒使用说明以及患上风湿的原因,大家一...
        炎炎夏季,想要一款润嗓缓解疲劳,并且能缓解宿...
        巴豆可以有效地帮助我们治疗自身容易出现消化不...
        根茎短,棕黑色,匍匐丛生;营养茎与孢子囊无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