看看古方红糖能常吃吗

    发布时间:2017-03-13   来源:中华康网   
      手机查看

红糖,吃起来真的很甜,它可以当糖吃,而且它还有很好的功效,特别是对女孩月经的调节很有帮助,红糖是通过甘蔗制作而成的,不过成分比其他糖类的功效更好,有一种品牌叫古方红糖,这种糖的效果也挺好,只不过有人怀疑,古方红糖能不能常期吃,说实话,可以长期吃,但是吃的量一定要控制好,不然会得糖尿病的,这个大家都要注意,那古方红糖的功效是什么呢?

古方红糖能常吃吗

古方红糖的原料是甘蔗,含有95%左右的蔗糖,古法是将收割下来的甘蔗经过切碎碾压,压出来的汁液先去除泥土、细菌、纤维等杂质,接著以小火熬煮5 ~6小时,不断搅拌让水份慢慢的蒸发掉,使糖的浓度逐渐增高,高浓度的糖浆在冷却后会凝固成为固体块状的粗糖,也就是红糖砖,这样的传统做法保持了甘蔗原本的营养,同时也使红糖带有一股类似焦糖的特殊风味。制作过程中熬煮的时间越久红糖砖的颜色也越深,使红糖呈现出不同深浅的红褐色。而我们常见的传统粉末状红糖则是红糖砖再经过研磨所制成。

古方红糖的功效:红糖性温,有化淤生津、散寒活血、暖胃健脾、缓解疼痛的功效。妇女经期受寒、体虚或淤血症,如行经不利、腰酸小腹痛、月经暗红有血块等,喝些红糖水,有显著效果。而要发挥红糖的这些功效。

古方红糖吃法上也很有讲究:红糖煮荷包蛋,可以使鸡蛋和红糖的营养互补,让老年人面色红润,有精神,用红糖泡桂圆干服用,对改善睡眠有着积极作用,红糖泡人参,则有调理气息,改善低血压的作用。如果您嫌麻烦,也可以每天冲杯红糖水喝。

      热门推荐
        猜你喜欢
      换一换
        风湿痛药酒使用说明以及患上风湿的原因,大家一...
        治肝气不和,胁肋刺痛如击如裂者:青皮八两(酒...
        身体的健康对于一个人来说,不但能保障自己生活...
        中医与中华民族同样有着悠久的历史。千百年来,...
        藁本,中药名,一种多年生草本植物(Ligu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