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习化州橘红怎么泡水喝

    发布时间:2017-03-13   来源:中华康网   
      手机查看

橘红,在中国很多地方都生产,而且每个地方的橘红各有各的特点,特别是化州橘红,化州那边生产的橘红出名,因为当地的地理位置好,那么化州橘红泡水的方法是什么,这要先了解它,才好知道如何泡水才更有效的体现出它的功效,橘红的嫩枝、叶背、花梗、花萼及子房均被柔毛,嫩叶通常暗紫红色,嫩枝扁且有棱,是一种水果,是柚的栽培变种,和柚同属于乔木,那化州橘红怎么泡水喝呢?

化州橘红怎么泡水喝

化州橘红为芸香科植物化州桔或橘及其栽培变种的干燥外层果皮。秋末冬初果实成熟后采收,用刀削下外果皮,晒干或阴干。本品呈长条形或不规则薄片状,边缘皱缩向内卷曲。表面黄棕色或橙红色,存放后呈棕褐色,密布黄白色突起或凹下的油室。内表面黄白色,密布凹下透光小圆点。有散寒燥湿,理气化痰,宽中健胃的功效。主风寒咳嗽,痰多气逆,恶心呕吐,胸脘痞胀。

化州橘红泡水喝,可以和其他一些东西一起泡水喝,这样效果更好,比如枸杞,陈皮,等等,化州橘红的吃法比较简单,常见的橘红吃法就是煎水服用,一次用量5~9g.另外现在在各大药房也有制成散剂或者药丸的吃法,这样更为方便。橘红是一种治疗疾病很不错的药物,另外,橘红的价钱是实惠的,如果您的病情是可以使用橘红来治疗的话,建议您可以尝试着使用橘红的,因外橘红以营养植物果同源,是一种毒副作用极低的中药材,所以理论上长期食用橘红是没有问题的,当然也有些患者身体状况比较特殊,所以长期食用前可以咨询一下具有相关资格的医师。

化州橘红的功效:燥湿化痰,理气消食。主治咳喘痰多,胸膈痞闷,食积呕吐,嗳气呃逆,脘腹胀痛。化橘红所含黄酮类具有与低分子右旋糖酐相似的作用,可降低血小板聚集,增加血液悬浮的稳定性及增快血流等。芳樟醇口服可减少小鼠的自发活动。

      热门推荐
        猜你喜欢
      换一换
        藁本,中药名,一种多年生草本植物(Ligus...
        牵牛子粥的做法是非常简单的,我们需要用到的食...
        出汗是正常生理现象,它有助于调节体温、促进体...
        身体的健康对于一个人来说,不但能保障自己生活...
        炎炎夏季,想要一款润嗓缓解疲劳,并且能缓解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