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藕节好还是陈藕节好

    发布时间:2017-03-13   来源:中华康网   
      手机查看

藕节这说起来很有讲究,记得莲菜是很多时候在干旱地区触不到的神奇的物种,它其实有很多种做菜的方式,有些人爱吃藕节煲的排骨汤,有些人爱直接素炒藕节,有些人爱吃藕夹,藕,又称莲藕,属莲科植物根茎,可餐食也可药用,在我国的江苏、浙江、湖北、山东、河南、河北、广东等地均有种植,藕,属莲科植物,藕微甜而脆,可生食也可煮食,是常用餐菜之一,藕也是药用价值相当高的植物,它的根叶、花须果实皆是宝,都可滋补入药,那么新藕节好还是陈藕节好?

新藕节好还是陈藕节好

新藕节和陈藕节其实功效都差不多,用藕制成粉,能消食止泻,开胃清热,滋补养性,预防内出血,是妇孺童妪、体弱多病者上好的流质食品和滋补佳珍。藕含丰富的维他命C及矿物质,具有药效,有益于心脏,有促进新陈代谢、防止皮肤粗糙的效果。在我国的江苏、安徽、湖北、山东、河南、河北等地均有种植。藕又称莲藕,因其地下茎色白故也名白茎。藕也是种植区的农业重要经济作物。藕为睡莲科植物。

清热凉血:莲藕生用性寒,有清热凉血作用,可用来治疗热性病症;莲藕味甘多液、对热病口渴、衄血、咯血、下血者尤为有益,通便止泻、健脾开胃:莲藕中含有黏液蛋白和膳食纤维,能与人体内胆酸盐,食物中的胆固醇及甘油三酯结合,使其从粪便中排出,从而减少脂类的吸收。

莲藕散发出一种独特清香,还含有鞣质,有一定健脾止泻作用,能增进食欲,促进消化,开胃健中,有益于胃纳不佳,食欲不振者恢复健康,益血生肌:藕的营养价值很高,富含铁、钙等微量元素,植物蛋白质、维生素以及淀粉含量也很丰富,有明显的补益气血,增强人体免疫力作用。故中医称其:“主补中养神,益气力”。

      热门推荐
        猜你喜欢
      换一换
        风湿痛药酒使用说明以及患上风湿的原因,大家一...
        巴豆可以有效地帮助我们治疗自身容易出现消化不...
        炎炎夏季,想要一款润嗓缓解疲劳,并且能缓解宿...
        出汗是正常生理现象,它有助于调节体温、促进体...
        牵牛子粥的做法是非常简单的,我们需要用到的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