竹叶青茶喝了有什么好处呢

    发布时间:2017-03-13   来源:中华康网   
      手机查看

即使你不是特别爱喝茶的一类人,你也一定听说过竹叶青茶,当然,也有一种蛇与它同样出名,竹叶青茶,中国名茶系列之一,为绿茶类,产于四川省峨眉山,竹叶青既是茶品种,又是其商标和公司名称,归属于四川省峨眉山竹叶青茶业有限公司,其外形扁平挺直似竹叶,色泽嫩绿油润,汤色黄绿清亮,叶底浅绿匀嫩,滋味清醇爽口,饮后余香回甘,那么,竹叶青茶喝了有什么好处呢?

竹叶青茶

竹叶青茶在春季开始采摘,采摘的新叶经过筛分一芽一叶,采摘的新叶经过杀青,揉捻,烘培等工艺制作而成,成品茶以绿色调为主。分为品味和静心两个等级,静心级的茶叶要比品味级的茶叶选料要更好一些。其工艺考究,炒茶时低温而适度,投叶量少,每锅150克左右,巧采用抖、抓、撇、压等工艺,一次炒制成形。

竹叶青茶可以解渴消暑,解毒利尿。去火,其味清香可口, 其色微黄淡绿,其汤晶莹透亮,内含皂苷、糖及维生素A、C,具有生津止渴、消热解毒、化痰、消炎、利尿通便。长饮此茶可排毒,使皮肤光滑,美白祛黄褐斑之功效。

《本草纲目》称:味苦寒、无毒。其作用有:治疗关格诸癃结、小便不通、出刺、决肿、明目去翳、破胎堕子、下闭血。养肾气、逐膀胱邪逆、止霍乱、长毛发。主五林、月经不通、破血块排脓、痔瘘并泻血、眼目肿痛及肿毒,治浸淫疮并妇人阴疮。竹叶青茶具有消暑、清热、去火、化痰解毒等功效,是食疗的理想、佳品,无任何副作用。

      热门推荐
        猜你喜欢
      换一换
        治肝气不和,胁肋刺痛如击如裂者:青皮八两(酒...
        炎炎夏季,想要一款润嗓缓解疲劳,并且能缓解宿...
        藁本,中药名,一种多年生草本植物(Ligus...
        风湿痛药酒使用说明以及患上风湿的原因,大家一...
        出汗是正常生理现象,它有助于调节体温、促进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