盐益智仁的作用是什么呢

    发布时间:2017-03-13   来源:中华康网   
      手机查看

盐益智仁是我们利用一些的手段将益智仁进行处理之后的产物,之后,它显示出了更加重要的作用,益智仁,中药名,为姜科植物益智的果实,分布于广东和海南,福建、广西、云南亦有栽培,果实纺锤形或椭圆形,两端渐尖,表面棕色至灰棕色,有凹凸不平的断续状隆起线13-20条,先端有花被残基,基部残留果柄或果柄痕,果皮薄韧,与种子紧贴,种子团中间有淡棕色隔膜分成3室,每室有种子6-11颗,那么,盐益智仁的作用是什么呢?

盐益智仁的作用是什么呢

益智仁有具有温脾止泻摄涎,暖肾缩尿固精之功效,常用于脾胃虚寒,呕吐,泄泻,腹中冷痛,口多唾涎,肾虚遗尿,尿频,遗精,白浊。药理作用是对心血管系统的作用。抗胃损伤作用。其他作用:抑制前列腺素作用,升高外周血液白细胞。

对前列腺素合成的抑制作用:益智果的甲醇提取物有抑制前列腺素合成酶活性的作用,益智酮甲对前列腺素合成酶的抑制50%时的浓度为0.51umol。

对心脏的作用:益智果的甲醇提取物有增强豚鼠左心房收缩力的活性,其最低有效剂量为10-6g/ml。报告者认为,益智酮甲的强心作用,部分是因为它对心肌内钠钾泵的抑制所致。

钙拮抗作用和对血管的作用:益智果的甲醇提取物,在兔的大动脉中,对钙的活性有拮抗作用,其有效成分为益智醇;在3×10-5mol的剂量时,益智醇对氯化钾引起的大动脉收缩有明显的抑制作用,但对去甲肾上腺素引起的收缩无影响。

抑制回肠收缩及抗癌作用:益智果的水提取物和乙醇提取物对豚鼠因组胺和氯化钡引起的回肠收缩有抑制作用;水提取物在抑制肉瘤细胞增长方面有中等活性,且未见毒性。

      热门推荐
        猜你喜欢
      换一换
        巴豆可以有效地帮助我们治疗自身容易出现消化不...
        治肝气不和,胁肋刺痛如击如裂者:青皮八两(酒...
        出汗是正常生理现象,它有助于调节体温、促进体...
        中医与中华民族同样有着悠久的历史。千百年来,...
        吃花生要连红皮一起吃”,花生外面那层薄薄的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