橘核与乳腺增生的作用

    发布时间:2017-03-13   来源:中华康网   
      手机查看

在缺少水果滋润的冬天,你是否会把橘子瓣中那恼人的橘核丢在一旁,或者孩童般的把它种起来,期待明年的好收成?可是,让你想不到的是,你随之丢弃的橘核,却是治疗乳腺增生的好帮手,它是芸香科植物橘及其栽培变种的干燥成熟种子,产于福建、浙江、广东、广西、江西、湖南、贵州、云南、四川等地;这里就一起来看橘核与乳腺增生的作用。

橘核与乳腺增生的作用

《本草纲目》记载:橘核入足厥阴,与青皮同功,故治腰痛疝在下之病,不独取象于核也。橘核有止痛的功效。对于那些有乳痛、膀气痛的人食用,可以煎汤食用。 有乳腺增生的上班族,如果因为工作太忙或者其他原因未服药治疗时,不防试试平时被我们弃之不食的橘核和橘络。每天15克橘核加上1~3克橘络(约十来个橘核,两三只橘子的橘络),用开水泡着喝,使橘核和橘络中的有效成分慢慢挥发出来,连喝7天,可以大大缓解甚至消除乳腺增生。

乳腺增生的病因多由情志不畅引发肝气淤滞,血流就不畅快,胃的功能就会失调,肝胃出现不和,气滞血淤,导致痰阻乳络。于是出现乳腺增生。而橘核、橘络以及橘叶都具有散结通络的作用,所以能够有效地缓解乳腺增生,其中橘叶还是很多治疗乳腺增生的中成药的主要成分之一。

如果饮用橘核、橘络水不方便,还可以在中药房买橘叶,每次用6克泡茶饮用一天,连续数日,也能起到缓解症状的作用。为强化作用,也可以将橘核压碎后再泡水。无论是治疗还是保健,对于患有乳腺增生的女性来说,首先是要调整好情绪,否则,再好的医生和药物也难奏效。

      热门推荐
        猜你喜欢
      换一换
        藁本,中药名,一种多年生草本植物(Ligus...
        炎炎夏季,想要一款润嗓缓解疲劳,并且能缓解宿...
        治肝气不和,胁肋刺痛如击如裂者:青皮八两(酒...
        出汗是正常生理现象,它有助于调节体温、促进体...
        根茎短,棕黑色,匍匐丛生;营养茎与孢子囊无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