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藤的功效与作用是什么

    发布时间:2017-03-13   来源:中华康网   
      手机查看

红藤,最初我以为是红色的藤蔓,在我仔细翻阅资料之后,才发现它就是我认识的大血藤,红藤,为木通科、大血藤属落叶、木质藤本植物,茎红褐色,复叶三出,互生,花单性异株,辐射对称,花瓣6,极小,花萼6,花瓣状,果实为聚合果,由多个肉质小浆果组成,茎皮含纤维,可制绳索,枝条可为藤条代用品,供编制藤椅或其它藤器,常见于山坡灌丛、疏林和林缘等,分布于中国中东部,中南半岛北部,所以红藤的功效与作用是什么呢?

红藤的功效与作用

红藤的功效,味苦,性平。归大肠、肝经。具解毒消痈,活血止痛,祛风除湿,杀虫功效。主治肠痈,痢疾,乳痛,痛经,经闭,跌打损伤,风湿痹痛,虫积腹痛。对心血管系统的影响:对离体蟾蜍心脏的作用按八木氏离体心脏装置,以20ml任氏液灌流,将0.1g大血藤加入灌流液中(0.5%),发现对离体心脏呈轻度抑制,表现心缩力减弱,心率减慢(P<0.05),心输出量减少(P<0.01)。

红藤的作用:1、红藤治肠痈,生于小肚角,微肿而小腹隐痛不止者是,若毒气不散,渐大,内攻而溃,则成大患:红藤一两许,以好酒二碗,煎一碗,午前一服,醉,卧之。午后用紫花地丁一两许,亦如前煎服,服后痛必渐止为效。然后以当归五钱,蝉退、僵蚕各二钱,天龙、大黄各一钱,石礍蚆五钱(此草药),老蜘蛛二个(捉放新瓦上,以酒钟盖定,外用火煅干存性),共为末,每空心用酒调送一钱许,日逐渐服自消。2、红藤治血虚经闭:红藤五钱,益母草三钱,叶下红四钱,香附二钱。水煎,配红砂糖适量调服。3、红藤治急、慢性阑尾炎,阑尾脓肿:红藤二两,紫花地丁一两。水煎服。

      热门推荐
        猜你喜欢
      换一换
        到底中医的“肾虚”和西医的“肾炎”或“肾衰”...
        根茎短,棕黑色,匍匐丛生;营养茎与孢子囊无区...
        巴豆可以有效地帮助我们治疗自身容易出现消化不...
        炎炎夏季,想要一款润嗓缓解疲劳,并且能缓解宿...
        治肝气不和,胁肋刺痛如击如裂者:青皮八两(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