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挑选和食用新鲜的红毛丹

    发布时间:2017-03-13   来源:中华康网   
      手机查看

起初,一直以为毛丹红是一种毛茸茸的荔枝,很是可爱,其实,和大家所猜想的一样,红毛丹还有一个名字就是毛荔枝,原产马来西亚,与我们常见的荔枝一样,都属于无患子科,是东南亚著名水果之一,红毛丹果肉半透明,汁多,肉脆爽,味清甜或甜酸可口,或有香味,现代营养学研究发现它含有丰富的钙质、磷、维他命C,而从中医的角度来看,红毛丹性味甘温,果肉甘香甜美厚而多汁,长期食用可生津开胃、润肤养颜、清热解毒、增强免疫力,我们该如何挑选和食用新鲜的红毛丹?

新鲜的红毛丹

我们怎么挑选新鲜的红毛丹?挑选红毛丹首先要看颜色,选红毛丹的时候要选那种全红的,刺上略带青色的是最新鲜的。其次看表面,新鲜红毛丹表面是红色的,千万不要选有黑色斑点,或者表面裂开有伤痕的,那样的红毛丹里面有可能已经烂掉的,不要选。再看看刺细长短,挑选的时候,还有一招就是要挑那种刺是细长的红毛丹。那种细长刺的,是比较成熟的。成熟的红毛丹口感要细滑的多。看大小。个大、饱满的红毛丹是最好的,我们挑选的时候也是要尽量选大个的,饱满的。
如何食用新鲜的红毛丹呢?首先可以鲜食,红毛丹又叫毛荔枝,因为外形就像长毛的荔枝。它的吃法和荔枝也很像,在吃红毛丹的时候,只要拨开柔软的毛刺轻轻一挤,白色透明的果肉就露出来了。其次可以茶饮,把红毛丹果壳洗净加水煎煮当茶饮,可改善口团炎与腹泻。红毛丹植株的树根,洗净加水熬煮当日常饮料,能降火解热;其树皮水煮当茶饮,对舌头炎症具有显著的功效。最后,制蜜饯、果酱、果冻和酿酒。
基本从5月开始,我国海南的红毛丹就开始成熟了。一年可以熟6季,所以,我们基本从6月开始就能一直品尝到新鲜的红毛丹了。如果到东南亚国家的话,能够吃到的周期会更长一些。红毛丹其实和荔枝、龙眼属于一类水果,吃起来的口感也是差不多的,水水的,很有嚼劲,在生活中是很适合小孩子吃的,但是吃多了也是容易上火的,要适量的食用,了解了新鲜红毛丹的挑选和食用方法,希望对大家有帮助。

      热门推荐
        猜你喜欢
      换一换
        定义肝气郁结证情志不遂,肝之疏泄失职,气机郁...
        巴豆可以有效地帮助我们治疗自身容易出现消化不...
        到底中医的“肾虚”和西医的“肾炎”或“肾衰”...
        风湿痛药酒使用说明以及患上风湿的原因,大家一...
        根茎短,棕黑色,匍匐丛生;营养茎与孢子囊无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