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家姜糖怎样制作方法

    发布时间:2017-03-13   来源:中华康网   
      手机查看

我们吃姜糖之时,往往会感觉到非常辣的而且刺激的味道,然后全身就会感到发热,其实这些反应与感觉都是因为姜糖里面的姜在起作用,多吃姜糖可以帮助人体内的去湿排毒,总是吃外面买的姜糖,那么大家知不知道姜糖的做法,自己在家姜糖怎么做比较好吃,下面就来为大家介绍一下在家姜糖怎样制作方法,姜糖的制作主要分了四个步骤,具体做法在下面详细说道。

jpg

姜糖制作的第一步,也是至关重要的一步, 熬糖。用黄糖和白糖混合, 在一口仅能搬动的大铁锅内, 煮成糖浆, 加入磨剁得极细的姜末, 不断搅拌熬煮。糖是否能有匀称厚实的"姜感", 全靠这不断的, 匀速的, 顺向的搅拌工序。这道工序,至少需维持在几小时以上。万事开头难,只有这第一个步骤做好了才能继续进行下面的几个步骤,刚开始做,大家也不要怕麻烦。

第二道工序, "晾糖"。待那锅姜糖浆沸腾, 飘香, 色匀, 即抬锅均匀倒浆于石板上。手要快而稳健地游走于丈许区间内, 用铁铲一铲一铲地将浆液铲回版图之内。这个工序很磨人,也很累人。 必须眼明手快, 必须费力费神, 不能让糖浆流出, 更不能让糖过凉而沾结在石板上。于是, 就必须不断的把边缘的糖铲向中心, 就好象我们揉面粉那样。持续将近20分钟, 直到糖浆变成了糖面, 焦黄色的堆在石板上。

第三道工序为"拉糖"。等得糖面稍凉, 人接触不至于烫手时, 就可以开始进行拉糖。把糖面居中放在铁勾上, 由于高温糖面的流动性, 从铁勾两侧向大地下垂,人接着俯垂下来的糖面, 把它仍旧搭到铁勾上, 如此反复将近3-5分钟,直到糖面不易下垂,再把糖面向外下方拉长约1.5米, 在中间处斜穿入手臂, 扭个结, 把结圈快速甩上铁勾, 再从下端开始拉糖。 如是重复, 将近10来分钟. 我想这就是姜糖有着拉面条纹的原因。

第四道工序为"扯糖"。等得糖面有了一定的韧性, 就可以在底部拉扯糖条了。这个动作和拉糖相近, 区别在于"拉糖"长度缩短将近一半, 然后只拿捏最底部的一小撮拉扯成细糖条, 每条长度都在1米左右, 方便裁切。这道工序越到后面越费力, 因为糖面越来越小, 而糖体温度的降速越来越快, 如果扯糖速度控制不好, 就极有可能一大块糖冻结在铁勾上。最后进行 "裁糖",无非是把细糖条, 裁剁成一小块一小块, 可口可心的湘西名点-姜糖。

      热门推荐
        猜你喜欢
      换一换
        吃花生要连红皮一起吃”,花生外面那层薄薄的红...
        牵牛子粥的做法是非常简单的,我们需要用到的食...
        藁本,中药名,一种多年生草本植物(Ligus...
        定义肝气郁结证情志不遂,肝之疏泄失职,气机郁...
        风湿痛药酒使用说明以及患上风湿的原因,大家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