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果炖猪肚的做法是什么呢

    发布时间:2017-03-13   来源:中华康网   
      手机查看

大家知道这一道菜中的青果指的是什么吗?可不是我们理解中的青枣或是别的水果,而它就是橄榄,青果炖猪肚是中国传统的产前清胎火的药膳,效果明显,产前最后1周服用1次即可,可明显减少因胎火所引起的新生儿红斑等问题,我国隆冬腊月气候异常干燥,常食点橄榄有润喉之功,橄榄与肉类炖汤作为保健饮料,有舒筋活络功效,中医素来称橄榄为肺胃之果,对于肺热咳嗽、咯血颇有益,那么,青果炖猪肚的做法是什么呢?

青果炖猪肚的做法

猪肚:猪肚含有蛋白质、脂肪、碳水化合物、维生素及钙、磷、铁等,具有补虚损、健脾胃的功效,适用于气血虚损、身体瘦弱者食用。橄榄:橄榄又名青果、忠果、谏果等,是一种硬质肉果。初尝橄榄味道酸涩,久嚼后方觉得满口清香,回味无穷。

主要食材,猪肚1个,青果20粒,白醋、面粉、盐各适量。步骤为青果洗干净备用。猪肚先洗净,放入盐,揉搓几分钟,用清水冲洗干净,再倒进料酒揉搓猪肚几分钟,再用清水冲洗干净。将准备好的面粉放在装有猪肚的盘子里,揉搓几分钟,用清水冲洗干净备用。在锅中加水,将猪肚放在锅中煮沸,几分钟后,捞出洗净。

将洗好的青果放在飞过水的猪肚里,用棉线捆扎好两头的口子。把捆扎好的猪肚子放进炖锅内炖2小时。2个小时后,解开棉线,切开猪肚,倒出青果,将猪肚切成小条。把切好的猪肚和青果一起再次倒进炖锅内继续炖1小时。炖好之后加入适量的盐提味,每天喝一小碗,剩余的可放在冰箱中。

注意事项,青果炖猪肚时不需要添加任何香料之类的东西,喝时加入适量的盐即可。

      热门推荐
        猜你喜欢
      换一换
        风湿痛药酒使用说明以及患上风湿的原因,大家一...
        治肝气不和,胁肋刺痛如击如裂者:青皮八两(酒...
        身体的健康对于一个人来说,不但能保障自己生活...
        巴豆可以有效地帮助我们治疗自身容易出现消化不...
        中医与中华民族同样有着悠久的历史。千百年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