菠菜怎么做好吃还有营养

    发布时间:2017-03-13   来源:中华康网   
      手机查看

它长着红色的根,和它绿油油的叶儿相得益彰,你可别说,它还真有些像绿色羽毛的小鹦鹉呢,它是菠菜,是大力水手的能量来源,又名波斯菜、赤根菜、鹦鹉菜等,属藜科菠菜属,一年生草本植物;原产伊朗,中国普遍栽培,为极常见的蔬菜之一;菠菜经常用来烧汤,凉拌,单炒,和配荤菜合炒或垫盘;面对这么多吃法,那你知道菠菜怎么做好吃还有营养吗?

菠菜怎么做好吃

菠菜最简单营养的做法是做汤,取菠菜120克、鲜虾250克、鱿鱼200克、鸡蛋1个、淀粉2汤匙、盐适量、胡椒粉少量。将菠菜去根部洗净,用开水焯一下,捞出沥干;将焯过的菠菜放入搅拌机中加入1杯水搅碎;将搅碎的菠菜汁滤出渣得到菠菜汁待用;鲜虾去壳去泥肠,切成小块待用,锅中放入足够多的水,大约5碗,烧开以后,放入虾及鱿鱼煮断生;加入菠菜汁和鸡蛋液煮开,鸡蛋液放入以后要搅拌使鸡蛋呈絮状,淀粉用少量水调开,倒入汤中使汤变得粘稠,最后用盐和胡椒粉调味即可。

古代中国人称之为"红嘴绿鹦哥",又叫波斯菜、赤根菜。《本草纲目》中认为,食用菠菜可以"通血脉,开胸膈,下气调中,止渴润燥"。古代阿拉伯人也称它为"蔬菜之王"。菠菜不仅含有大量的β胡萝卜素和铁,也是维生素B6、叶酸、铁和钾的极佳来源。 如果你的脸色不佳就请常吃菠菜。它对缺铁性贫血有改善作用,能令人面色红润、光彩照人,因此被推崇为养颜佳品。

菠菜叶中含有铬和一种类胰岛素样物质,其作用与胰岛素非常相似,能使血糖保持稳定。丰富的B族维生素含量使其能够防止口角炎、夜盲症等维生素缺乏症的发生。菠菜中含有大量的抗氧化剂如维生素E和硒元素,具有抗衰老、促进细胞增殖作用,既能激活大脑功能,又可增强青春活力,有助于防止大脑的老化,防治老年痴呆症。

      热门推荐
        猜你喜欢
      换一换
        出汗是正常生理现象,它有助于调节体温、促进体...
        炎炎夏季,想要一款润嗓缓解疲劳,并且能缓解宿...
        风湿痛药酒使用说明以及患上风湿的原因,大家一...
        牵牛子粥的做法是非常简单的,我们需要用到的食...
        定义肝气郁结证情志不遂,肝之疏泄失职,气机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