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藤果图片的特点特征

    发布时间:2017-03-13   来源:中华康网   
      手机查看

观察图片,我们可以知道这种食物到底大小是怎样的,它的花是那种颜色,它的叶子又是哪种形状,它有什么突出的特点等着我们发觉,红藤果是一种很特别的植物,别名:大血藤、红皮藤、千年健、大活血、五花血藤、赤沙藤,清凉解毒中药,具有活血通络,败毒散瘀,祛风杀虫的作用,治急、慢性阑尾炎,风湿痹痛,赤痢,血淋,月经不调,疳积,虫痛,跌扑损伤,红藤果图片的特点特征是什么样的?

jpg

落叶木质藤本,长达10m。叶互生;三出复叶,中央小叶有柄,叶片菱状倒卵形至,椭圆形,两侧小叶几无柄,比中央小叶为大,斜卵形。总状花序腋生,下垂;花单性,雌雄异株;萼片与花瓣均6片,绿黄色;雄花有雄蕊6枚,与花瓣对生;雌花有退化雄蕊6个,心皮多数,离生,螺旋状排列于球形的花柱上。浆果,成熟时蓝黑色。花期3~4月,果期7~8月。

呈圆柱形,略弯曲,直径1~3cm。表面灰棕色或棕色,粗糙,有浅纵沟及明显的横裂或疣状突起(小疙瘩)。栓皮有时呈片状剥落而露出暗棕色或红棕色,有的可见膨大的节及凹陷的枝或叶痕。平整的横断面皮部呈红棕色环状,有六处向内嵌入木部黄白色,被红棕色射线隔开,呈放射状花纹(车轮纹)及排列不规则的细孔(导管)。质坚体轻,折断面裂片状。气微,味微涩。

茎呈圆柱形,略弯曲,长约30~70cm,直径6~45mm。表面灰棕色,粗糙,有多数颗粒状突起的皮孔,和有浅纵沟及明显的横裂纹。栓皮有时呈鳞片状剥落而露出暗棕色皮部。节部略膨大,有时可见凹陷的枝痕及叶痕。质硬,体轻,折断面裂片状。横断面皮部红棕色,有六处向木部内嵌。木部黄白色,有多数细孔状导管及红棕色放射状排列射线。气微,味微涩。以条匀,粗如拇指者为佳。

      热门推荐
        猜你喜欢
      换一换
        藁本,中药名,一种多年生草本植物(Ligus...
        治肝气不和,胁肋刺痛如击如裂者:青皮八两(酒...
        巴豆可以有效地帮助我们治疗自身容易出现消化不...
        到底中医的“肾虚”和西医的“肾炎”或“肾衰”...
        定义肝气郁结证情志不遂,肝之疏泄失职,气机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