紫花地丁种植技术怎么样呢

    发布时间:2017-03-13   来源:中华康网   
      手机查看

紫花地丁是我们经常见到的一种园林式的摆花,特别是一些绿化带经常看见它的身影,紫花地丁,别名野堇菜、光瓣堇菜等,多年生草本,属侧膜胎座目,堇菜科多年生草本,无地上茎,叶片下部呈三角状卵形或狭卵形,上部者较长,呈长圆形、狭卵状披针形或长圆状卵形,花中等大,紫堇色或淡紫色,稀呈白色,喉部色较淡并带有紫色条纹,蒴果长圆形,种子卵球形,淡黄色,那么,紫花地丁种植技术怎么样呢?

紫花地丁种植

生长习性:喜温暖湿润环境,宜在水源充足、 肥沃的砂质壤土中种植,怕干旱,忌连作,宜与高秆作物套种。 栽培技术,种植方法:用种子繁殖,每亩约需种子3-4公斤。通常与禾本科植物套种。小暑与大暑节待玉米等禾本科植物封垄后,在行间浅锄地面,将种子均匀撒入行间,用大锄推一遍,将种子埋严,浇水,要保持畦面湿润,30天左右出苗。

田间管理:因地丁为喜阴植物,故出苗后要勤浇水,加强管理。大秋作物成熟收获时,注意不要埋住地丁苗。上冻前要浇冻水,覆圈肥。翌春化冻后,将粪块砸碎,整平。清明至谷雨节新生叶尚未布满地面时,每亩追施尿素10-15公斤,追后要浇水。立夏后停止浇水,以防茎、叶腐烂,降低产量。

主要病虫害:惊蛰节前后,幼苗返青时,常有一种鳞翅目的黑色幼虫,咬食嫩芽,为害甚大,可用青虫菌(腊螟杆菌三号)500-1000倍液喷杀,或每亩用2500克菌粉加15-25公斤细土配成毒土,撒施田内毒杀。

收获加工:全草入药。于小满节前后,当地丁半籽半花时,选晴天割取地上全草,晒干。

      热门推荐
        猜你喜欢
      换一换
        藁本,中药名,一种多年生草本植物(Ligus...
        根茎短,棕黑色,匍匐丛生;营养茎与孢子囊无区...
        治肝气不和,胁肋刺痛如击如裂者:青皮八两(酒...
        牵牛子粥的做法是非常简单的,我们需要用到的食...
        身体的健康对于一个人来说,不但能保障自己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