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起来看看商陆有毒吗

    发布时间:2017-03-14   来源:中华康网   
      手机查看

说到商陆,可能很多人都不知道是什么,但是小时候大家一定都玩过,把它当成是涂鸦的一种颜料,它的汁液颜色很是鲜艳,商陆,中国除东北、内蒙古、新疆、西藏外,其它大部分地区有分布,根入药,以白色肥大者为佳,红根有剧毒,仅供外用,通二便,逐水、散结,治水肿、胀满、脚气、喉痹,外敷治痈肿疮毒,也可作兽药及农药,有人工栽培作药用,果实含鞣质,可提制栲胶,嫩茎叶可供蔬食,那么,一起来看看商陆有毒吗?

商陆有毒吗

商陆是有一定毒性的,服鲜商陆根2小时后出现恶心、呕吐、剧烈水泻、眩晕、语言不清、躁动、肌肉抽动、唇紫绀、双侧瞳孔等圆散大、对光反射迟钝、失水性休克及心动过速、室性早搏等中毒症状。商陆浸膏对大鼠的一般活动、食量、体重、肝功、肾功及血象皆无明显影响,对正常大鼠和家兔肝脏的功能无明显损害作用,也不加重CCl4中毒性动物的肝的损害,但浸膏可直接作用于心脏,故不宜静脉注射给药。

商陆中的毒性成分还不清楚,但商陆经长时间煎煮或反复蒸晒可降低毒性,若与五花肉同煎,用量要达250g也无不适感。说明毒性成分对热不稳定。

利尿作用,该品根提取物灌注蟾蜍肾或直接滴入蛙肾脏, 能使尿量增加,其作用机制可能是刺激血管运动中枢,毛细血管扩张,血流量增加,使肾脏血液循环加速的结果.商陆所含钾盐和灰分的利尿作用与此不同,因此利尿作用非因其所含钾盐,但钾盐也起了一些附加作用。

      热门推荐
        猜你喜欢
      换一换
        炎炎夏季,想要一款润嗓缓解疲劳,并且能缓解宿...
        中医与中华民族同样有着悠久的历史。千百年来,...
        根茎短,棕黑色,匍匐丛生;营养茎与孢子囊无区...
        吃花生要连红皮一起吃”,花生外面那层薄薄的红...
        到底中医的“肾虚”和西医的“肾炎”或“肾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