硫磺化学的知识点是什么

    发布时间:2017-03-14   来源:中华康网   
      手机查看

从初中第一次接触化学开始,大家就对硫磺并不陌生了,即使是普通人也知道炸药的一些成分就是硫磺了,硫磺别名硫、胶体硫、硫黄块,外观为淡黄色脆性结晶或粉末,有特殊臭味,分子量为32,06,蒸汽压是0,13kPa,闪点为207℃,熔点为119℃,沸点为444,6℃,相对密度(水=1)为2,0,硫磺不溶于水,微溶于乙醇、醚,易溶于二硫化碳,作为易燃固体,硫磺主要用于制造染料、农药、火柴、火药、橡胶、人造丝等,硫磺化学的知识点是什么?

jpg

硫磺是无机农药中的一个重要品种。商品为黄色固体或粉末,有明显气味,能挥发。硫磺水悬液呈微酸性,不溶于水,与碱反应生成多硫化物。硫磺燃烧时发出青色火焰,伴随燃烧产生二氧化硫气体。生产中常把硫磺加工成胶悬剂用于防治病虫害,它对人、畜安全,不易使作物产生药害。

化学性质比较活泼,能跟氧、氢、卤素(除碘外)、金属等大多数元素化合,生成离子型化合物或共价型化合物。硫单质既有氧化性又有还原性。如硫跟铁共热生成硫化亚铁,跟碳在高温下生成二硫化碳,常温下跟氟化合生成六氟化硫,加热时跟氯化合生成S2Cl2。硫在工业上主要用于制硫酸、硫化橡胶、黑火药、火柴、硫化物?等。农业上用作杀虫剂,如石灰硫磺合剂,还用于制医药,如硫磺软膏。

硫磺属多功能药剂,除有杀菌作用外,还能杀螨和杀虫。用于防治各种作物的白粉病和叶螬等,持效期可达半月左右。蔬菜使用硫磺胶悬剂主要用于防治瓜类白粉病,如黄瓜、甜瓜(香瓜)、南瓜等,使用时将50%硫磺胶悬剂稀释成200-400倍液喷雾。每隔10天左右喷洒1次,一般发病轻的用药2次,发病重者用药3次。功效是外用能杀虫止痒。可用于疥癣、湿疹、皮肤瘙痒。也有人用其烧烟熏,治男阴囊或是女子外阴的瘙痒;也可研粉外撒。现在认为它与皮肤接触后产生硫化氢和五硫磺酸,能杀疥虫,杀霉菌,还能脱毛。

      热门推荐
        猜你喜欢
      换一换
        风湿痛药酒使用说明以及患上风湿的原因,大家一...
        牵牛子粥的做法是非常简单的,我们需要用到的食...
        治肝气不和,胁肋刺痛如击如裂者:青皮八两(酒...
        身体的健康对于一个人来说,不但能保障自己生活...
        巴豆可以有效地帮助我们治疗自身容易出现消化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