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豆杉泡酒要注意什么

    发布时间:2017-03-14   来源:中华康网   
      手机查看

红豆杉,在北方种的最多,而且红豆杉树很高大,长的果实又密集,一般用它的果实来做药材,人们经常把它的果实泡酒,不过制作红豆杉泡酒要注意什么问题,这个很有讲究的,不过先了解红豆杉,红豆杉,又名紫杉,是一种红豆杉属的植物,红豆杉属于浅根植物,其主根不明显、侧根发达,是世界上公认濒临灭绝的天然珍稀抗癌植物,经过了第四纪冰川遗留下来的古老孑遗树种,那么红豆杉泡酒要注意什么呢?

红豆杉泡酒要注意什么

红豆杉的生长习性:红豆杉在中国南北各地均适宜种植,具有喜荫、耐旱、抗寒的特点,生境性耐阴,密林下亦能生长,多年生,不成林。多见于以红松为主的针阔混交林内。生于山顶多石或瘠薄的土壤上,多呈灌木状。多散生于阴坡或半阴坡的湿润、肥沃的针阔混交林下。性喜凉爽湿润气候,可耐零下30℃以下的低温,抗寒性强,属阴性树种。喜湿润但怕涝,适于在疏松湿润排水良好的砂质壤土上种植。

红豆杉泡酒要注意的事项:如果只是直接泡酒的话,紫杉醇的含量并不高。同时,红豆杉是有毒的,长期大量服用会有副作用的。所以要了解红豆杉酒的制作方法才能进行使用。红豆杉泡酒的功效:红豆杉酒不仅具有醇和浓郁、味甘、香气幽雅、口感舒适、天然橙色诱人的特点,同时又保留了红豆杉植物中的药用成分,具有抗癌、健胃、降血糖、降血压、消炎、清凉等强身健体功效,红豆杉酒是一种新型的保养佳品。

红豆杉泡酒的方法:利用鲜红豆杉的根、茎、皮、枝、叶为原料制取红豆杉保健酒的方法如下:先将红豆杉原料即叶、枝、皮、茎、根粉碎,再向粉碎料中加入1%~5%的食用酒精水溶液进行浸提,酒精水溶液的加入量为物料重量的8~15倍,浸提温度为5~26℃,浸提时间为10~24小时,为了提高浸提效果,每隔1小时搅拌5分钟,最后按所需的体积灌装成红豆杉保健酒。

      热门推荐
        猜你喜欢
      换一换
        身体的健康对于一个人来说,不但能保障自己生活...
        风湿痛药酒使用说明以及患上风湿的原因,大家一...
        牵牛子粥的做法是非常简单的,我们需要用到的食...
        中医与中华民族同样有着悠久的历史。千百年来,...
        巴豆可以有效地帮助我们治疗自身容易出现消化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