谈谈当归羊肉汤的做法

    发布时间:2017-03-14   来源:中华康网   
      手机查看

羊肉汤可是大补之物,在寒冷的冬天喝一口羊肉汤绝对能让你从头舒服到脚,浑身热乎乎的马上就把身体里的寒气驱逐的干干净净, 羊肉味甘、性温,入脾、胃、肾、心经,温补脾胃,用于治疗脾胃虚寒所致的反胃、身体瘦弱、畏寒等症 温补肝肾,用于治疗肾阳虚所致的腰膝酸软冷痛等症,寒冬腊月里正是吃羊肉的最佳季节,人体的阳气潜藏于体内,所以身体容易出现手足冰冷,气血循环不良的情况,下面我们来讲一下当归羊肉汤的做法。

谈谈当归羊肉汤的做法

按中医的说法,羊肉味甘而不腻,性温而不燥,具有补肾壮阳、暖中祛寒、温补气血、开胃健脾的功效,所以冬天吃羊肉,既能抵御风寒,又可滋补身体,实在是一举两得的美事,当归羊肉汤,羊肉温中补虚,当归补血,缓急止痛,生姜温中健胃。用于脾胃虚寒,里急腹痛、胁痛,或气血不足之证,经过长时间的炖煮羊肉酥烂,汤汁鲜美在冬日里喝上一碗强身健体,去寒暖胃!

食材主料:羊肉500g、当归20g、黄芪10g、盐适量、鸡粉适量、姜10g、葱5g、料酒适量。步骤:羊肉清洗干净。当归和黄芪洗净备用,姜切片。羊肉冷水入锅,放入姜、葱及料酒,将羊肉煮去血水洗净备用。将所有材料放入紫砂煲内放入适量清水。调到自动档炖三到四小时。调入鸡粉和盐即可。

羊肉汤的功效很多,首先在平时生活上羊肉汤就具有甘温,散寒,对于人体具备了十分不错的补益气血的效果,还能够因此而强壮人们的身体,经常进行炖服的话,疗效和参茸差不多。并且在羊肉汤之内依然是具有了不少的蛋白质,大量的脂肪,还有不少的维生素,以及矿物质钙、钾、铁、磷等等元素,营养价值和别的汤类比较起来十分强大。

羊肉汤中铁、磷等物质含量非常高,适于各类贫血者服用。妇女、老人气血不足、身体瘦弱、病后体虚等,可以多吃羊肉汤,滋养气血、补元阳、益气、疗虚安神、健脾胃、健体魄。

      热门推荐
        猜你喜欢
      换一换
        牵牛子粥的做法是非常简单的,我们需要用到的食...
        藁本,中药名,一种多年生草本植物(Ligus...
        治肝气不和,胁肋刺痛如击如裂者:青皮八两(酒...
        炎炎夏季,想要一款润嗓缓解疲劳,并且能缓解宿...
        定义肝气郁结证情志不遂,肝之疏泄失职,气机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