降香油的功效与作用有什么

    发布时间:2017-03-14   来源:中华康网   
      手机查看

油是我们每天都在吃的,菜里面若没有油就跟没放盐似的,吃起来会毫无味道,当然油也分很多种,降香油是由豆科植物降香檀提炼而成,其化学成分含挥发油,油中主成分有β-没药烯、反式-β-金合欢烯、反式-苦橙油醇等,性味温、辛,北方多称为芝麻油,麻油,是从芝麻中提炼出来的,具有特别香味,故称为香油,按榨取方法一般分为压榨法、压滤法和水代法,小磨香油为传统工艺水代法制作的香油,那么降香油的功效与作用有哪些呢?

降油香

降香油有行气活血,止痛,止血的功效,主治脘腹疼痛、肝郁胁痛、胸痹刺痛、跌扑损伤、外伤出血等疾病。它的中医功效:理气止痛、化淤止血。《本经逢原》:“降真香色赤、入血分而下降,故内服能行血破瘀,外涂可止血定痛”西医药理:降血粘,降血脂,降血压,抑制血小板聚集,改善微循环,镇静、镇痛、抗惊, 降门脉高压。

降香油的医疗作用:每晚睡前和早晨起床后喝半匙芝麻油,可治支气管炎和便秘。患有牙周炎、口臭、扁桃体炎、牙龈出血时,每天含半匙芝麻油可减轻症状。常食芝麻油有防治动脉硬化和抗衰老作用。若用以烹炸食品或调制凉拌菜肴,则可去腥臊而生奇香,若配制中药,则有清热解毒、凉血止痛之功效。

降香油的其他功效延缓衰老:香油浓郁的香气,对消化功能已减弱的中老年人来说,不仅可增进食欲,更有利于营养成分的吸收,香油本身的消化吸收率也较高,可达98%。同时香油中含丰富的维生素E,具有促进细胞分裂和延缓衰老的功能。中老年人久用香油,还可以预防脱发和过早出现白发。

      热门推荐
        猜你喜欢
      换一换
        出汗是正常生理现象,它有助于调节体温、促进体...
        定义肝气郁结证情志不遂,肝之疏泄失职,气机郁...
        炎炎夏季,想要一款润嗓缓解疲劳,并且能缓解宿...
        到底中医的“肾虚”和西医的“肾炎”或“肾衰”...
        牵牛子粥的做法是非常简单的,我们需要用到的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