苦楝皮产地分别在哪里

    发布时间:2017-03-17   来源:中华康网   
      手机查看

关于苦楝皮的产地,在这个网络四通八达的年代里永远不是问题,轻轻一点出来一堆关于它的说法,那么那种才是正确的呐?它的产地分布生于疏林潮湿处,分布于四川、湖北、湖南等地采收加工春、秋季剥取皮晒干,或除去粗皮晒干,苦楝皮在我国多个省市都有种植,特别是四川、安徽、湖北、江苏、河南等更是广泛,现代医学研究发现,苦楝皮中含有一定的苦谏素、中性树脂以及谏树碱等物质,其中香豆素的含量也不少,苦楝皮产地分别在哪里?

苦楝皮产地

这些物质进入身体之后具有驱虫的作用,因为他们能够麻痹蛔虫、蛲虫等的头部神经,这样就不可以附着在肠壁上了,同时这些虫类的肠肌张力以及收缩力也会出现问题。除了驱虫的作用之外,服用苦谏皮服用后还具有抑制皮肤真菌的作用,对于急性乳腺炎等都有很不错的疗效。

苦楝皮泡水喝的禁忌并不少,这种中药材本身就带有一定的毒性,所以生活中在使用的时候应该更加的注意。事实上,苦楝皮有分雄以及雌,雄的苦楝皮本身带有毒性,服用后容易呕吐不止,甚至有可能的导致死亡。雌的苦楝皮树根白色带有微微毒性,所以生活中选择的药用苦楝皮一般都是雌的,生活中若是没有科学服用苦谏皮容易导致身体出现毒副反应,具体表现为头晕头痛、恶心想吐以及腹痛腹泻的情况,问题比较严重则会导致精神失常、呼吸中枢麻痹,甚至有可能出现休克以及死亡等严重后果。

苦楝皮在我国具有悠久的使用历史,南北朝有记载,而到了唐朝流传至今的方子有23种之多,其中十六种都是选择苦谏皮来使用的。苦楝皮的疗效很好,其中根皮的疗效要大大超过了树皮,特别是选择临近树根的树皮比上层树皮药效更好,最好可以选择在地面上五寸左右位置的是最好的,苦楝皮在每年的冬天以及春天进行采摘,抽芽之前采摘的苦楝皮疗效是最好的。另外,在我国的很多省份都有苦楝的种植,而专家告诉我们每个地区种植的苦楝品种都是不一样的,其中四川生长的川谏疗效最佳。

      热门推荐
        猜你喜欢
      换一换
        中医与中华民族同样有着悠久的历史。千百年来,...
        牵牛子粥的做法是非常简单的,我们需要用到的食...
        炎炎夏季,想要一款润嗓缓解疲劳,并且能缓解宿...
        风湿痛药酒使用说明以及患上风湿的原因,大家一...
        出汗是正常生理现象,它有助于调节体温、促进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