花椒苦楝皮醋治疥疮吗

    发布时间:2017-03-17   来源:中华康网   
      手机查看

说起食醋,那可是一个好东西;在我上学时候,教室的炉子里常常放上小铁罐,倒上食醋烧着,据说这样可以消毒,防止我们感冒;其实,食醋的作用远不止这些,醋能降低血压,软化血管,减少胆固醇的积累和降低尿糖含量,防止心血管疾病和糖尿病,能抑制和降低人体衰老过程中过氧化脂质的形成,减少老年斑,延缓衰老;可是,你知道醋还能治疗疥疮吗?下面,我们来看花椒苦楝皮醋治疥疮吗?

花椒苦楝皮醋治疥疮

疥疮由人型疥螨通过直接接触(包括性接触)而传染,也可通过病人使用过的衣物而间接传染。疥螨成虫寄生在人体表皮角质层内,在皮下开凿一条与体表平行迂曲的隧道。疥疮发病过程中有体液和细胞免疫参与,瘙痒症状与疥螨在皮损中活动、疥螨粪便等排泄物的物理、化学刺激,以及炎性因子和细胞的参与有关。

花椒可用作中药,有温中行气、逐寒、止痛、杀虫等功效。治胃腹冷痛、呕吐、泄泻、血吸虫、蛔虫等症。又作表皮麻醉剂。对于因传染疥虫而引起的疥疮,可以用毛巾浸入做好的花椒水,然后拿出敷在全身瘙痒的地方。敷完后,再涂上乳液避免花椒水刺激皮肤。

苦谏皮为楝科植物川楝的干燥树皮和根皮,可用于蛔虫病,蛲虫病,虫积腹痛;外治疥癣瘙痒。对于疥疮的治疗,以外用杀疥虫的制剂为主。凡集体发生或家庭成员患者应同时治疗。治疗程序如下:涂抹药物之前,最好用热水、肥皂洗澡,涂药时应从颈部以下行全身涂抹药物,皮疹集中的部位应反复涂药并加压摩擦。疗程结束时再用热水、肥皂洗澡。及时更换衣被,并将换下衣被用水煮沸消毒或烫洗曝晒。

      热门推荐
        猜你喜欢
      换一换
        定义肝气郁结证情志不遂,肝之疏泄失职,气机郁...
        巴豆可以有效地帮助我们治疗自身容易出现消化不...
        中医与中华民族同样有着悠久的历史。千百年来,...
        到底中医的“肾虚”和西医的“肾炎”或“肾衰”...
        出汗是正常生理现象,它有助于调节体温、促进体...